學習新視界 2023-03-12

商管學院12系各具特色 企管等4系112學年度增班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112學年度起企管、國企、財金及會計4系將各增加大學部一班,商管學院12個學系各具特色,培育的學生畢業後在國內外金融業界表現良好,也是Cheers雜誌及遠見雜誌調查的企業最愛,本校在商管類一向名列前茅,其中大多均有高額獎學金及大四全職實習機會,有助學生順利就業。

今年《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學科領域排名」,本校於「商管類」拿下全國第5名,從「產業表現」上來看,校友在金融服務業名列全國第3名,可看出實力。此外,今年《Cheers》雜誌調查,「5大產業最愛」中,本校於金融業名列全國第5,其中12%雇主認定本校畢業生「工作表現超過預期」,為唯一入榜的私立大學。

企管系主任張雍昇表示,企管系近年加入企業永續、智慧創新、大數據分析及產業競爭等課程,邀請緯來電視董事長李鐘培擔任特聘講座教授,深受同學們的喜愛。另外,積極媒合優秀企業提供實習,包括信邦電子、寶成工業、華碩、威剛科技、聯嘉光電、玉山銀行、第一銀行、迪卡儂、家樂福、法藍瓷等。

國企系主任劉菊梅說明,國企系大學部分為以中文授課之「經貿管理組」及英語授課之「商學全英語組」,培養具國際經貿、國際企業經營通才能力之人才,鼓勵學生至企業實習,提供許多國外大學交換學習機會,畢業生未來可朝國際商務、國際企業經營、國際金融、國際行銷等方向發展。

財金系主任林允永提出,財金系涵蓋財務管理、投資、金融科技、數位金融及國際金融等領域,培育e世代財金專業經理人才,促進臺灣金融市場之蓬勃發展,每年都有許多金融機構來財金系徵才,透過大四全職全時校外實習,引導同學增強就業競爭力。

會計系主任郭樂平指出,會計系產學合作、專家演講、AI稽核、專業科目扎根與獎勵並重、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跨領域學習,培育業界管理與會計審計人才,結合資訊系統及AI稽核實務。她感謝會計系友很關心系務發展,連她拜訪高中要準備伴手禮、官網增闢高中生專區及網頁改版,系友會都二話不說全力支援。

近期Chat GPT崛起,眾人紛紛擔憂是否將被AI取代?管科系主任陳水蓮認為,將朝向精英專業化,不被取代的唯一方法就是掌控AI,成為AI的指揮使用者。管科系運用大數據分析,與經營管理全方位學習系統,培育多領域勝出的人才,將會善用Chat GPT,管科系所學就是成為利用AI的決策專家,重視永續發展,成為管理精英。

關鍵字 #商管學院 #增班 #招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59 B | 更新時間:2023-03-12 | 點閱:5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