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19

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開始報名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攜手台灣微軟,與輔仁大學、以及中華大學聯合舉辦的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旨在透過學生創意激發、團隊合作並結合AI,產出解決企業痛點與難題的方案,即起開始報名至4月24日截止。獎金最高兩萬元,表現優異的選手,經評審推薦,可優先取得微軟實習工作面試機會。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亦提供加碼,本校同學組隊參加獲得任何名次,都可以獲得雙倍獎勵,歡迎同學組隊參賽。

本競賽由業界代表提出五大議題,提供學生舞臺,將在校期間所學之「AI人工智慧相關技能」轉為企業解決方案。鼓勵學生利用微軟所提供之免費雲端 AI ,結合學校所學知識以及工具服務應用能力實作應用,成為企業所期待之「未來人才」。

凡在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就讀且具在校證明之學生,只要對人工智慧以及微軟相關應用有興趣、並擁有任一張以上「微軟 認證證書」,即可報名參賽。參與報名初賽隊伍將獲頒「2023 未來人才智慧學生競賽,創意參賽」獎狀一張,依方案總得分高低,頒發超群獎一名獲新臺幣20000元、獎狀乙紙與「一日微軟人」企業體驗參訪,完美獎一名新臺幣10000元、獎狀乙紙,優選獎三名新臺幣1000元、獎狀乙紙。初審將評選出前十名隊伍進入決賽,於6月6日於輔仁大學進行展演與評比,並於現場進行概念驗證流程。活動網站與報名網址https://aka.ms/FRS2023。

【本報訊】本校攜手台灣微軟,與輔仁大學、中華大學聯合主辦「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活動於3月14日下午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舉行開幕式。

開幕式與會的貴賓有共同舉辦賽事的中華大學副校長游坤明、發起本賽事的輔仁大學物理系教授張敏娟、協辦單位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協理楊毓峯,以及本校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董事會主任秘書黃文智、秘書長劉艾華、一二級主管、教職員生等,超過200位來賓共襄盛舉。

活動首先由許輝煌致詞,他表示競賽旨在透過微軟提供的免費雲端 AI 和相關科技工具,激發學生創新思維和團隊合作,結合自身所學的專業知識,有效解決企業在轉型中遇到的難題。主辦方期望參賽學生能夠發揮人類的創造力和智慧,進一步提高機器在為人類服務方面的智慧水平。

游坤明致詞時,先以一段生成式AI Chat GPT擬稿博得全場關注,接著向大家說明此次競賽的特殊之處。他強調這不是一般的課程活動,而是一個更深入的學習機會,由產業界提供實際問題,並透過微軟所提供的多元AI工具進行問題解決,提出商業應用的解決方案。

楊毓峯也特別強調,這個競賽是為學生打造的一個平臺,鼓勵他們發揮AI創意。此外,表現優異的同學有機會經評審推薦,優先獲得微軟的實習工作面試機會。這項比賽不僅能讓同學們盡情發揮創意,還能夠進一步加深對人工智慧的了解。

關鍵字 #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 #淡江大學 #輔仁大學 #中華大學 #微軟 #AI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21 | 點閱:4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