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19

童軍團響應餅乾經理人計畫 暖心義賣做公益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臺灣女童軍總會自2018年發起「餅乾經理人計畫」,至今已有9個縣市,超過1,200位女童軍響應參與,今年本校童軍團首次加入,在多位團長的大力支持下,3月12日由幼童軍團家長服務員、教設系課程碩四蕭妘羽帶領幼女童軍團的小蛙們至英專路銷售女童軍餅乾,從做中學,並獲得成就感,所賺利潤捐給世界女童軍會,幫助其他需要協助的人。

女童軍餅乾起源於1917年的美國,原為籌備活動基金,在當地義賣手工餅乾,後來各國女童軍陸續仿效,將獲利作為小隊基金,或捐給需要幫助的對象。本校幼女童軍團今年向女童軍總會批發的餅乾盒,設計十分討喜,因此銷售情況很好,雖然過程中有被拒絕,但也遇到熱心的民眾為小蛙鼓勵打氣,有位老先生甚至買了餅乾又捐贈回來,大家都感到窩心且溫暖。

蕭妘羽表示,因為一盒餅乾,讓她看到了學習的價值,為了執行這項任務,她初次使用Google表單讓團內夥伴訂購,也不斷思考該如何轉譯活動的意義給孩子們了解,帶領她們至校外和陌生人接觸,並且勇敢地表達自己的理念,在完成這項暖心計畫後,她和小蛙們都成長不少。

稚齡童軍副團長、家長服務員江柏勛表示,這活動讓孩子們透過販售的過程,明白任何事都要先經過努力與計畫,而非理所當然。小蛙楊心妤分享,「我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的義賣餅乾活動,有趣又好玩。」小蛙柳美寶也分享,「賣餅乾很好玩,而且可以幫助人,感覺很開心。」

關鍵字 #童軍團 #餅乾經理人 #世界女童軍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19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