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09

「金韶獎」今年竟要停辦了!

【記者張佳萱報導】金韶獎、戶外民歌、熱門音樂之夜,向來是吉他社每年的招牌盛事,但是連續舉辦了十五年的金韶獎歌唱比賽,每年均有上百人期待與參加,今年卻將面臨停辦的命運。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是金韶獎舉行的時候,不過今年卻遲遲未見吉他社宣傳,原來吉他社已做出停辦的決定,社長謝志偉表示,今年由於許多資深幹部即將畢業、學校的補助金不足與音響設備借調不易等許多因素,而面臨資金與人力資源匱乏的現實困難,若勉強舉辦,成果也恐怕不完美,所以經過多方的考量與開會後,本屆幹部傾向暫停舉辦今年的金韶獎,而把重心全心放在五月份吉他社另一個重要的大活動上,將擴大舉辦熱門音樂之夜,而明年的金韶獎的舉辦與否,將交由下屆幹部來決定。

淡江是民歌的發源地,校內的書卷廣場、福園,經常都可見吉他社舉辦的戶外民歌彈唱等表演。本校的金韶獎歷年來也發掘了不少音樂創作人才,如從金韶獎創作組出身的八十四年畢業校友林生祥,後來以「我等就來唱山歌」獲得金曲獎非流行樂類最佳作曲人獎,並與交工樂團的鍾永豐、陳冠宇兩位校友同獲非流行樂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與最佳民族樂曲專輯獎;八十年大傳系畢業校友雷光夏,也以一首「原諒」得到流行音樂類的最佳作詞人獎;另外,還有許多傑出校友現在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或歌手,如五燈獎得主陳柏諭與最近發片的歌手謝宇書等人。

課指組組長劉艾華表示,這類的活動大都交由學生社團全權處理,雖然他個人也覺得十分可惜,但課指組也尊重社團的決定。

平常就很喜歡唱歌的國貿二張荐峰,在日前舉辦的國貿系卡拉OK比賽中獲得個人組第一名與合唱組第三名,本想再在金韶獎中大顯身手的他,在得知金韶獎停辦的消息後,表示訝異與失望;水環四李明修表示,金韶獎停辦他也覺得非常可惜,對於愛唱歌與喜歡創作的人來說,無疑少了一次寶貴的機會,而金韶獎歌唱比賽也可為淡江盛事之一,今年停辦,希望明年可以恢復。

NO.4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