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09

辣不怕 邱敏洲稱第一

【記者鄭素卿報導】一年一度的吃辣大賽,三月二十八日在商館展示廳如火如荼展開,報名人數高達五十三人,其中更有兩位參賽者是外校慕名而來的同學──政治大學政治系的吳文智和法律系的林德豪。

比賽結果由拉研一邱敏洲拔得頭籌,「我以前就是吃辣椒減了三十多公斤,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算辣。」他說。幾乎和邱敏洲同時吃完的企管一B林敬翔滿臉通紅的說:「我現在還不能說話,以後有機會再說給你們聽!」第三名企管一C許豪升則說:「其實我不算是最能吃辣的,祇是我的速度比其他人快而已。」問起得獎的感言「第一次知道自己得獎會流淚!」

第一關是吃馬來西亞小辣椒做成的麻辣湯麵,參賽者須在三分鐘之內吃完,第二關也是在三分鐘之內吃完咖哩涼麵,速度最快的前十名才能挑戰第三關辣死人不償命的---朝天椒,在這三關之中不可以喝任何的飲品,否則以棄權論。

在吃完了第一關麻辣湯麵後,西語一B蔡佩靜直呼:「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辣』,我感覺我的胃在燒!」來自印尼的僑生資工一D曾國興,雖然順利的過了第一關,卻放棄了向咖哩涼麵挑戰的機會「太辣了,我從沒吃過這麼辣的,這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他摀著嘴巴說。

連續挑戰了前兩關的拉研一邱敏洲,在吃完了覆滿辣咖哩的涼麵後說:「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只是覺得嘴巴比較辣!」大傳四許璇冰在好不容易吃完涼麵後,紅著眼眶說:「量太多了,吃的很想吐!」在第二關時勇奪第二名的政治大學政治系的吳文智同學,更是大喊「受不了!」而選擇放棄向朝天椒挑戰的機會。最後取前十名進入決賽,看著選手們個個嘴唇紅腫、眼佈血絲,中文一趙詠寬說:「好可怕,光看就覺得辣!」

NO.4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