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07

脫口秀演員黃小胖 傳達認識自我 培養幽默感

【記者陳楷威、鄧晴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學會於4月29日下午一時在B713,邀請脫口秀演員黃小胖以「你不喜歡大人,卻又長成大人的樣子」為主題,傳達如何認識自我,學習溝通與增加幽默感。

「我們怎麼長成了現在的我們?」黃小胖首先以2013年參加中國影視節目《超級演說家》的經歷,提及自己藉由在舞台上演出,面對觀眾的機會,也因此面對了自己。從那時開始思考自己為何演講、想帶給觀眾什麼樣的內容。不斷地經歷新事物後,這個問題會不斷地被提出來思考。

她接著提及培育脫口秀演員的經驗,外國人講脫口秀的方式、國外的教育與臺灣的差距等,點出臺灣人不敢開口、將表達視為懲罰的壞習慣。她指出,脫口秀演員要具備三大條件:「個人魅力」、「個人觀點」與「幽默感」。希望同學都能發掘自我特質,從接受自我的存在(自在)、展現出自我的信任(自信),建立個人觀點與幽默感。黃小胖也請大家說說學習的心得感想,同學們紛紛聊各自經驗,獲得她的建議與鼓勵。

中文三曾雯琪分享:「講師以輕鬆隨和又搞笑的方式說明,我也說出自己有內向和外向人格切換的困擾,看似外向的黃小胖說,她其實也是內向的,並建議我不必刻意切換人格。內向的人也可以盡情表達想法,不必擔心害怕。」

關鍵字 #黃小胖 #脫口秀 #幽默感 #認識自我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2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