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07

學生會有集市 呼朋引伴認識公益文創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學生會5月2日至5日在海報街及圖書館前舉辦公益永續市集「有集市」,並於5月3日晚上在T212舉辦「淡江人影院」播放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市集名稱音近「有急事」,希望同學們可以爭相告知,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活動。

市集邀請永續組織及非政府組織(NGO),包括紅十字會、伊甸基金會、司法改革基金會等12個攤位,宣達環保、永續發展、社會公益等議題的相關資訊,為鼓勵同學們至公益攤位了解資訊,學生會提供「淡江人影院」電影票做為獎勵,凡在攤位完成指定互動即可獲得。

除公益攤位外,市集中亦有飾品、服飾等文創攤位,也有餐車販賣美味餐點,同時滿足逛市集者的身心靈。5月4日廠商Gogoro舉辦校園巡迴比賽「校園爭霸戰:7秒挑戰賽」活動,號召同學來挑戰機車駕照關卡中「直線七秒」項目,由最慢者獲勝領取萬元獎金。

學生會會長、公行三蘇廷瑋表示:「本學期學生會的會務主要聚焦在公關及校務部分,但也不會忽略舉辦活動,於是發想這個能讓所有人都參與的市集,本次結合公益主題與文創市集,期望同學們可以學習新知並享受休閒娛樂。」中文二陳映樺分享:很難得在淡江校園內看到餐車,所以特別來嘗鮮,她也參加了「7秒挑戰賽」活動,感覺很特別,也很有趣。中文二蔡宓庭表示,她平常就有關注公益議題,在市集中也了解到無國界醫生的運作方式,覺得舉辦這樣的市集十分有意義。

關鍵字 #社團 #學生會 #有集市 #市集 #公益 #永續 #NGO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