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07

吳建翰分享時間管理秘訣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領袖禪學社5月3日晚上7時在H119舉辦「時間管理」演講,邀請世界領袖教育和平基金會講師吳建翰主講,逾20人參與。

首先,吳建翰分享學會時間管理最大的秘訣,就是擁有更寬廣的視野,它能夠讓人們學習有效率地把握住時間這項資產,並思考如何能以最適當的安排有利於未來規劃,超越當前的自我,而非僅將心力侷限於眼前。

現今多數人都容易受外界事物誘惑而分心,難以心無旁鶩地專注於眼前的課業或工作,所以需要透過事前靜心讓自己進入心流、放鬆身心靈及沉澱思緒。吳建翰因此介紹了兩種常見的靜心方法,分別是「腹式呼吸」和「領袖禪」,幫助自我統合鍛鍊身心靈,並帶領現場師生實際練習,領會在達到專注的同時亦能放鬆身體的感覺。

除了靜心方法外,安排行事曆也是幫助時間管理的好方法,可讓自己學習改善拖延症,方便檢視事情的進度。「我會先安排每週固定的行程,再分析事情的重要性和緊急性,最後衡量自我是否還有餘力將其他的規劃安排入內。」吳建翰鼓勵大家每天安排行事曆,並提供自己的排序方式做為參考,最後他期許大家都能跨出舒適圈去挑戰一切,持續培養自律的好習慣。

社長、教設二吳安倢表示,雖然在求學階段常聽到師長提及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但發現身邊很多同學跟自己一樣都需要加強時間管理,因此在自己領導的社團舉辦這場演講,帶給自己一個練習改變的機會,學習一些能夠沉澱身心靈的好方法,也希望參與者都能有所收穫。

關鍵字 #社團 #領袖禪學社 #吳建翰 #世界領袖教育和平基金會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3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