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14

中和高中師生參訪本校 好感度大增

【記者陳奕良淡水校園報導】中和高中師生共149位,5月4日下午13時30分到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除了進行校園導覽,更依需求安排參訪相關學系,希望協助師生對淡江環境與學系有初步的認識,讓學生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更明確的指引。

參訪共分三條路線,工學院及AI創智學院,導覽由驚聲廣場沿宮燈大道至學生活動中心、文學館、商管大樓到工學大樓,導覽人員以輕鬆的口吻介紹淡江校園環境、建築與設施,佐以社團活動相關資訊,呈現淡江特色;接著分別參觀航太系UAV實驗室及電機系機器人足球系統實驗室,由學長姐講解相關學術基礎專業與特色;最後則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於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進行簡報,介紹兩個學院的特色、學系課程規劃、獎學金、優秀表現及未來發展等相關資訊,並安排進行「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及「虛實混搭」等相關AI技術體驗,讓中和高中學生們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文學院路線在校園導覽之後,由文學院院長紀慧君及5系系主任分別介紹學院及各學系特色,強調「文五合一」的跨領域學習,以強化學生的畢業競爭力。之後安排至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廣播電台及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等實習媒體,除了介紹大傳系及資傳系在實務操作方面的規劃與學生表現外,更安排進行簡單實務操作如廣播新聞播報、電視主播台與副控室體驗、專業攝影棚棚拍等,讓參訪師生們驚喜連連;商管學院路線首先參觀海事博物館,除了認識館藏船隻與故事,還安排參觀駕駛艙,認識羅盤、舵輪、俥鐘等儀器與設施,讓學生們從中想像海上航行的景況;後續由統計系教授張春桃進行商管學院及學系說明,協助參訪師生了解相關資訊。

對於本次參訪,大部分學生都給於正面回饋,不管是校園環境、工學院實驗室參觀與AI實境場域的體驗、海博館的參訪與商管學院的介紹,還有文學院實習媒體的實務體驗,都讓他們覺得大開眼界,盡興而歸,不少學生感謝招生策略中心的安排,以及接待師生們的熱情與說明,讓他們對本校有了更多的認識與好感,希望有機會能再次造訪,甚至就讀淡江大學。

領隊,學務主任林煇皓說明,本次參訪除了希望讓學生認識淡江,更希望藉由他參訪過程中接觸不同的領域,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與方向,「從部分參觀文學院的學生,聽取介紹及體驗相關媒體實務時積極與專注的態度,我想他們對未來應該會有另一番的規劃,能夠讓學生依照自己的興趣,開心投入的學習並有所成,應該是每位老師最感到欣慰與開心的。」首次參訪本校的的高二導師林似津肯定本次活動的安排,對淡江優美的校園環境與學系領域的多元印象深刻,其中AI創智學院的實境場域體驗讓他非常驚喜,是他參訪過的學校中,十分創新的空間,「淡江擁有豐厚資源及優質環境,非常支持學生就讀。」另一位高二導師陳建志則肯定文學院師生們的用心,過程讓他感受深刻,他也建議增加實作體驗的時間,「因為只有在參訪時才能親自體驗,無法從網路中獲得。」

關鍵字 #中和高中 #參訪 #文學院 #工學院 #商管學院 #AI創智學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5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