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AI創智學院協辦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本報訊】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於5月6、7日在宜蘭傳藝中心舉行,共有24場論壇和6場工作坊,邀請14國112位國內外講者,探討社會創新如何改變亞太地區,主題包含區域創新合作、極端氣候、環境永續、科技與地方創生等多種面向。本校AI創智學院帶領47位學生志工前往協助,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並主持論壇。

李宗翰主持「以科技穿越邊界,智慧韌性城鄉」論壇,邀請到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空間社會資料整合研究中心執行長林士淵作為與談人,探討科技如何應對城鄉發展面臨的挑戰。在面對自然災害時,如何保障社區的安全,實現智慧韌性城鄉的目標,是當前城鄉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而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能夠為此提供許多可能性和解決方案。李宗翰向觀眾揭曉了本場論壇的驚喜,是主題「以科技穿越邊界,智慧韌性城鄉」以及三位與談人個人特色的四張圖片,這些圖片均是由ChatGPT生成,使用了關鍵詞包括科技、智慧、城鄉、邊界和穿越等。這些圖片展現了人工智慧在創造各種領域的創意和視覺效果方面的潛力,讓觀眾驚嘆不已。

李宗翰表示,社會創新是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關注的議題,其對於社會、經濟、環境的影響不容忽視。因此,各國政府、企業、學術界都紛紛投入相關領域的研究與實踐。而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的舉辦,更是為區域間的交流與合作帶來了一個良好的平台。

關鍵字 #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區域創新合作 #極端氣候 #環境永續 #科技與地方創生 #AI創智學院 #李宗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13氣候行動 #SDG14水下生命 #SDG15陸域生命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2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