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 2001-03-26

讀者投書:圖書館外的園遊會 ?阿孜

「同學,歡迎試吃我們家鄉的名產……」「吃冰大賽,即將展開,歡迎現場同學報名……」,這樣的吆喝聲,每隔一陣子你就會在校園裡聽見,無論是當你從海報街走過,或是在商管展示廳前等電梯,這樣的叫囂聲,充斥著……

同學辦活動,能跳脫出傳統死板的陳列方式,而用活潑的動態活動取代,本是一件好事,但是開學至今,我們已經參加過吃冰大賽、吃布丁大賽;灌足了雪碧汽水;也品嚐了蘭陽、金門、高雄、屏東等地的名產,都是學生的點子,都是各地學子的熱情,大家就算可以領受,可是上週環繞在圖書館外的「園遊會」,真叫人無法再容忍!

架起了牢固的雨棚,點上明亮的燈,專業的攤販,一個接一個並排,光明正大地進駐淡江校園做起生意;白天,聽同學相互宣傳:「下課,去逛園遊會吧!」夜晚,路上有同學三兩地經過,邊朝著總圖方向前進邊說著:「去夜市逛逛吧!」我邊聽邊得提醒自己:這裡可是淡江校園!白天,是有人在總圖裡用功,但外面的人聲,更鼎沸;夜晚,總圖的燈依舊美麗,但是,外頭「夜市」的燈,並不會遜色於她。如果按照往年不變的安排,還會有吃辣大賽、歐洲各地的美食、以及南洋的小吃等著我們,我們真的只能這樣辦活動嗎?

淡江同學的可愛,在於不同於一些大學的死氣沉沉,這種活力是不容忽視的,因為活力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但是,假使每次大家都用全部的力量去辦活動,卻只為了推起一股又一股的狂瀾,也許巨浪會來地聲勢兇猛,但拍下了,也不過是一堆的泡沫;應該還是會有別於歡聲雷動,嘻笑怒罵的方式,更可以表現出一個「XX週」的主題及精神吧?所以,能不能下次辦活動時,換點別的方式呢?我想,大家會樂於看見學生造出一條涓涓的小溪,流過的時候或許平靜,卻更能感動每一個人。

NO.4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