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1

AI創智社攜手AWS舉辦雲端培訓日 培養產業即戰力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為聚集產學界,強化本校師生的雲端知識,AI創智社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於5月18日下午4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雲端培訓日。學務長武士戎、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總務長蕭瑞祥,以及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總監Chester Hsieh到場共襄盛舉,逾250人參加,全程參與培訓者可獲得 AWS Educate 雲端培訓日證書。

武士戎致詞勉勵同學們要跨域學習,運用相關的基礎知識和工具,才不會被AI取代,而AWS就是一項值得學習的工具。Chester Hsieh則提到,隨著網路通訊及雲端科技的發展,各項新興軟體的出現,使用雲端科技不僅可解決大量資料儲存空間的問題,更可消弭數位落差,也因此加速很多新創公司的發展,為社會帶來很大影響。

接著,由專業講師Joe Huang以咖啡店為例,深入淺出地說明AWS的核心服務,包含:運算(Compute)、儲存(Storage)、資料庫(Database)、網路(Networking)等介紹,讓參與者更深入了解AWS的主要服務及相關應用,最後更利用Kahoot!問答遊戲平台為同學們進行課程重點複習。

AI創智社社長、電機碩二閆立中表示,「本次是淡江大學首次舉辦AWS UAD活動,參與同學遍及各個學院,包括多位國際生。AWS稱讚淡江學生很積極做筆記、中場休息時段仍認真提問、有獎徵答環節都踴躍回答問題,在今年舉辦的UAD場次中,表現亮眼。」

資工碩一蔡宗穎分享,運用雲端平臺整合資源是目前的趨勢,加上自身所學相關,所以報名參加這個培訓,透過講師的說明,他更加認識雲端服務的相關應用,相信對於未來求職也有所幫助。

關鍵字 #社團 #AI創智社 #亞馬遜網路服務 #雲端培訓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4 | 點閱:5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