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1

防護團實作演練 強化逃生避難能力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加強本校防護團成員及全校師生對於複合型災害的認識與防範能力,5月17日上午9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驚聲大樓門口舉辦「112年度防護團整編暨基本訓練研習」。

行政副校長林俊宏致詞表示,災害是難以預測的,不論在工作區域或是自己的住所,若有機會學習應對災害的防護能力,都應該要好好學習,本次研習安排不同類型的災害演練,希望防護團成員都能把握機會,有所收穫。

研習部分,邀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隊員曾育佳以「火災特性及滅火對策」及「地震防範暨應變措施」為題,說明火災的危險因子與案例分析、初期滅火操作要領、避難逃生正確觀念等,並現場進行CPR、AED教學,讓學員有實作機會及強化急救能力,並由本校軍訓室行政組組長魏道冠主講「防空疏散避難應變措施」。

戶外實作演練部分,防護團分組移至驚聲大樓門口前,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人員解說「滅火器」及「消防栓」的基本操作後,帶領團員一一實際演練,並備有「地震體驗車」讓大家感受強震來襲的情境。福利部門龢德堂餐廳成員湯志勤分享,此研習是校園中不可缺少的訓練,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防災要領,就會多一分安全,實際操作過滅火器,發現並不難,希望學校能夠持續並定期舉辦此研習,讓更多人員學習。

除此之外,文學院於5月18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111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大樓防災逃生演練活動」,由授課教師帶領同學們演練從文學館逃生至紹謨紀念體育館B1,並練習避難動作,力求災害發生時,將傷害減至最低。

關鍵字 #軍訓室 #防護團 #防災 #演練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曾育佳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2 | 點閱:3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8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