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23-09-16

【留學傳真】盧湘錡如願赴澳洲ICHM 實作中學習

【記者侯逸蓁專訪】「飛機落地時,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非常不可思議」。觀光三盧湘錡在採訪中回想起剛到澳洲時的心情,當初會選擇就讀觀光系,除了想要擁有多項專長之外,最吸引她的是「大三出國」這個特色。而她也如願以償申請至澳洲留學,大三上學期在國際飯店管理學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Hotel Management, ICHM)培訓相關技能,下學期通過了飯店面試,成功在布里斯本中央索菲特飯店房務部實習。

盧湘錡的學校並不是在雪梨或是布里斯本等繁榮都市,而是位於生活步調較為緩慢的阿得雷德,讓她更能夠在求學的過程中,好好感受不一樣的生活環境。盧湘錡說明,觀光系所需要學習的領域非常多元化,像是旅館業、航空業及餐飲業的經營模式都必須略知一二。因此在申請學校之前,她特地對學校課程進行查詢,認為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ICHM所擁有的豐富課程資源,是最能夠幫助她提升專業能力的選擇。該校是在歐洲以外的第一間瑞士飯店協會學校,也是唯一提供受認證的瑞士飯店協會(SHA)國際飯店管理學士學位的學校。

在她所修的課程當中,她最喜歡調酒和沖泡咖啡的實作課,「我在來到澳洲讀書之前,從來沒有親自調過酒或是使用咖啡機沖泡咖啡,所以透過課程學習到新技能,又突破了自己之前沒有接觸過的領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盧湘錡分享在國際飯店管理學院課堂上,老師大部分都是以拋出問題的形式,讓我們進行討論,嘗試自己去尋找答案。而且班級人數少,老師可以照顧到每個人的學習情況,讓她無論是在知識的吸收還是實作技能的培養都獲益良多,在實習過程中也能夠運用相關技能,順利完成工作。

盧湘錡在留學期間也遇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不論是同班同學,亦或是實習期間的同事,「我很喜歡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流聊天,他們讓我拓展國際觀,而且不論是在課業還是工作,身邊的人都非常親切友善,互相幫助,一起成長,使我的留學生活更加精彩。」她也分享,由於本身適應能力快,因此在中央索菲特飯店房務部實習並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並利用實習的機會熟悉活用在校所學,並透過觀察以適應將來在職場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及解決辦法,提前為自己的未來打好基礎。

最後,她對想要出國留學的同學們說,「既然已經下定決心了,建議你們要為申請學校和語言檢定儘早做準備,出國之後就要好好享受生活,把握機會到去感受不同國家文化風情。」在求學期間如果有問題的話,就要開口詢問,不要讓自己陷入慌張的情況,相信大家都很樂意給予幫助,自己也可以從中獲得成長。

關鍵字 #盧湘錡 #ICHM #觀光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9 A | 更新時間:2023-09-16 | 點閱:4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