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特刊 2023-09-24

【春風化雨 桃李成蹊】感念師恩語錄
#### 中文四許惠雯感謝中文系副教授李蕙如 謝謝老師平常的照顧,蕙如老師總是以開朗活潑的態度面對學生,上課方式幽默風趣,大一時的國導課,老師利用國導小學堂報告機會,讓班上同學分組互相合作,也讓大家體驗了實際準備內容教學的樂趣,除此之外,老師也喜歡開發創新的教學模式,希望藉由活潑的課堂氛圍,讓學生對於上課內容感興趣,也時常主動關心學生近況,用真誠的心對待學生。(文/許惠雯)
#### 大傳三林宜君感謝大傳系助理教授劉倚帆 從大一下修行銷傳播概論以來,劉倚帆老師一直非常照顧我們,負責任。一直到大二、大三,繼續修劉倚帆老師的課,都讓我感到非常期待。此外,我私下也和老師討論未來出路的問題,感謝老師協助我順利申請到下學期可以到大陸廈門大學交換的機會。(文/林芸丞)
#### 資傳三歐靜汶感謝資傳系主任賴惠如 賴惠如主任在我大二這一年給予我非常多的幫助。當我擔任系學會會長時,曾面臨團隊領導上與幹部的一些爭執。主任教我如何有效地引領系學會,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她不僅細心觀察我的狀況,還給予我堅定的支持和鼓勵,讓我感受到像母親一樣的溫暖。儘管大三時沒有選修她的課,但主任仍持續關心我,並提供許多機會讓我充實自己。希望主任永遠保持美麗,身體健康!(文/歐靜汶)
#### 教科二陳楷威感謝化學系助理教授高憲章 謝謝高憲章老師讓我加入化學遊樂趣,讓身為教科人的我也有機會,能進入偏鄉,透過教育改變這些孩子,從中也親身感受到學生們的學習力與熱情。感謝老師在科學教育的付出,在化學車前往的每所學校我都看到您用心對待每位孩子,用有趣的實驗啟發他們對化學的興趣。祝您教師節快樂!(文/陳楷威)
#### 國企四羅婉瑄感謝國企系副教授賴錦璋 自從大一上經濟學課程以來,我每週都迫不及待地期待著經濟課的到來。老師的教學方式總能讓我們以愉快的心情學習。他讓原本嚴肅的經濟學變得生動有趣。更令人開心的是,課後老師總是樂於花時間幫助同學解決疑難問題。能在大學遇到賴老師真的是非常開心。(文/林芸丞)
#### 西語四陳昀感謝國企系副教授鮑世亨 在漫漫四年中,印象最深刻的,讓我由衷感謝且視為貴人的是鮑世亨。老師據說是有名的「大刀」,被他當過的學生不在少數。每每下課圍著老師問問題,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給我解答;即使偶爾不敵睡魔,坐在第一排睡著,老師也總是有耐心的叫醒我,提醒我課程進度。老師教會我的不只是課業,更是堅忍不拔的毅力,以及在一次次挫敗中站起的決心,讓我一生受用。(文/陳昀)
#### 經濟三陳奕良感謝經濟系主任陳炤良 陳炤良主任是我大一時的班導兼經濟學老師,大一下學期時疫情復燃,那段期間我也居家隔離,第一次遇到遠距教學,令我無所適從。向炤良老師報告需要在家隔離,老師非常用心的幫助我在家順利遠距上課,也知會了系上助理,使我在各堂課上都能夠順利遠距。後續也傳訊息來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及遠距上課的情況,使我感覺到非常安心。(文/陳奕良)
#### 財金全英文四陳重印感謝國際大使團指導老師劉駿志 在我擔任國際大使團幹部的這兩年,劉駿志給予我們非常多的幫助。曾因社團舉辦活動需要經費支援,駿志老師總是全力幫我們爭取補助金,事後也細心的教導我核銷,且積極幫我們宣傳社團活動,有些活動需要外籍生參與,像是中文桌、學伴大會,有他的協助,我們的活動更加順利。他待我們幹部如同朋友、小孩一樣,常關心我們的狀況,真的很感謝他,國際大使團在疫情下仍有好的表現,拿下社評獎項,駿志老師絕對功不可沒!(文/何柏均)
#### 外交三游又蓁感謝外交系副教授鄭欽模 大一新生的第一堂課,看到鄭欽模老師在臺上,對新生們苦口婆心的叮嚀,就認為他一定是個為學生著想的教授,而老師擔心新生們剛開學不適應新生活,更犧牲了自己的課餘時間與我們餐敘。還有一次在我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時,鄭欽模耐心的安慰我,點醒了我許多,這份好我真的久久都忘不掉,謝謝老師的付出,我都記在心裡!(文/許宥萱)
#### 教科二李而義感謝教科系教授何俐安 修習教育心理學時,很感謝俐安老師一整學期的耐心教導,提供講義等相關資料供我們課後複習,對書籍內大量的專有名詞和人物歸納整理,對我們順利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在後續專題、報告製作時都非常的順利。在期末專題呈現時,俐安老師很熱情的一同參與我們小組所設計的教學活動,在行為取向學習理論(有獎徵答),用增強物(答對時的獎品)影響學習主動性,與其他同學一起舉手搶答問題,給我們很多信心和支持。(文/李而義)
#### 教科二陳楷威感謝教設系助理教授李長潔 謝謝李長潔老師在大一帶領我們班認識「永續」,也教導我們利用社群平台傳遞我們想要的知識與理念。加入永續種子社群是因為看到永續中心舉辦的活動都很有意義,也因此受到啟發,希望人生的每一天都對社會保持好奇與關注,並盡自己的能力愛地球。教師節快樂,祝您早日成為專任教授。(文/陳楷威)
#### 水環三陳俊皓感謝課外組張哲維老師 感謝課外組的張哲維,這一年來給予我在系學會的幫助,讓我總是能在最即時的時候得到回復,也曾在我最迷茫的狀態中,給我最中肯的建議,也聽我吐了很多苦水,哲維哥總是像一個大哥一樣和我們相處,讓我們的溝通沒有任何隔閡,雖然現在卸下系學會會長一職,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回去找你聊聊天談談心,大愛哲維哥!(文/歐靜汶)

關鍵字 #感念師恩 #語錄 #李蕙如 #劉倚帆 #賴惠如 #高憲章 #賴錦璋 #鮑世亨 #陳炤良 #劉駿志 #鄭欽模 #陳俐安 #李長潔 #張哲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9 B | 更新時間:2023-09-24 | 點閱:3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