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0-01

圖書館國際詩歌節詩展 e筆揮灑詩中情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2023「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在淡水熱烈展開之際,本校圖書館典閱組與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特別規劃「2023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詩展」,於覺生紀念圖書館2樓學研創享區,以本校開發的「e筆書畫系統」書寫國內26位詩人28首詩,享受詩與書法結合之美,同時展出歷年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出版的《詩情海陸》與《福爾摩莎詩選》,以及23位詩人的個人詩集。展期從9月21日至10月15日,歡迎踴躍前往觀賞。

典閱組組長石秋霞感性表示,圖書館是詩書的家,亦是交流站;每年的詩歌節,來自各地的詩人歡聚淡水,如同回家聚會,朗誦自己的作品,更即興寫詩,送給圖書館珍藏。今年獲贈包括淡水文化基金會與14位詩人作品計62冊「感謝詩人們贈送詩集,不管時空如何運轉,其中的文字將永遠陪伴著淡江的家人,溫暖每個人的心。」

組員陳芳琪說明,本次展出的詩歌作品選自林盛彬主編的《2023詩情海陸精選》,再由曾獲全國大專e筆書法大賽冠軍的財金系校友蘇品維,以及中文系助理教授絲凱郁使用e筆書畫系統書寫,展現現代科技與傳統書法的融合。另有2016年至2020年的《淡水五年詩選》,讓參觀者可以細細品味歷年詩歌集。為增加展場的互動性,現場還設置「大家來寫詩」專區,邀請觀展者將當下心情寫成一首詩,或是寫下喜歡的作品,藉由文字分享自已的體會與感受。

運管三高煥均分享,最喜歡詩人李昌憲的《對海朗誦》,「原以為其內容會是對海告白或哭訴之意,但詩中巧妙地運用比喻表達海的自由,讓我想到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事也是自由的,如同詩中所寫『海是自由的,詩是自由的』。」

關鍵字 #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 #典閱組 #林盛彬 #e筆書畫系統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A | 更新時間:2023-10-01 | 點閱:4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