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0-07

張董事長及葛校長獲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及傑出校長殊榮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由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主辦的「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活動,10月4日公告結果,本校董事長張家宜與校長葛煥昭,分別獲得傑出教育事業家及傑出校長殊榮,更為唯一獲得雙獎之學校,也為近年屢有優異表現的淡江,添上一筆見證。頒獎典禮將於12月20日於政治大學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

張董事長為美國史丹佛大學教育博士,為本校第13及14屆董事長,曾擔任本校校長、行政副校長、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等職。擔任校長期間辦學績效卓著,帶領淡江團隊獲得第19屆國家品質獎,個人亦獲頒第25屆國家品質獎之卓越經營獎,也曾獲第一屆傑出校長肯定。擔任董事長之後,除持續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凝聚校友及校友會對本校之向心力,更全力支持葛校長推動數位及淨零轉型、建構全雲端智慧校園,打造持續超越的淡江。

葛校長為美國奧勒崗州立大學資訊科學學系博士,為本校第12及13屆校長,曾擔任本校學術副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等職。擔任校長後,積極推動雙軌轉型,以「AI+SDGs=∞」為中長程校務發展願景,藉由強化「AI技術與雲端服務」,有效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究能量並強化學生學習成效,同時加速加值實踐SDGs,規劃且實施多元、活化且具淡江特色的創新課程,培養善用AI、體現永續的跨領域整合人才。本校在葛校長帶領下,辦學績效頻獲國內外各類評比機構肯定,各類計畫案獲補助案件數及金額也逐年遞增,績效卓著,「AI+SDGs=∞」也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證為註冊商標,日後也將循此願景,持續以淡江文化為根基,依循三化及三環五育教育理念,培養學生成為心靈卓越的優質人才。

關鍵字 #張家宜 #傑出教育事業家 #葛煥昭 #傑出校長 #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70 B | 更新時間:2023-12-07 | 點閱:17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