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21

經濟系辦觀音山健走淨山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與「經探號」團隊於10月14日上午8時30分進行「觀音山健走+淨山」活動,由經濟系教授兼品質保證稽核處稽核長林彥伶帶領,共計23師生熱情參與,當天大家穿著印有「淡江大學服務教育」的黃色背心,帶著手套和垃圾袋,走上硬漢嶺,響應環保的同時,更透過健行以促進健康。

「經探號」團隊與高創科技股份公司合作,過去曾舉辦過多次淨灘活動,本次選擇位於八里區的觀音山硬漢嶺作為目標,步道單程1.6公里,花費3小時共計拾取16公斤垃圾和寶特瓶等回收物,帶回觀音山遊客服務中心處理,其中多為衛生紙、食物包裝袋及塑膠袋等垃圾。路途中也遇到眾多淡江大學畢業校友來相認,並向淨山同學加油打氣,也有多位遊客對本校團隊表達感謝之意,大讚本活動的舉辦特別有意義。

許多參與者是第一次登上觀音山,登頂時俯瞰淡水及台北地區紛紛發出驚嘆,甚至有參與者開始尋找淡江大學的身影,許多參與者皆表示是十分特別的體驗。回程途中在經過同意後,團隊也協助清理五大包在休憩區的垃圾及回收的寶特瓶,將垃圾一同帶下山處理。

參與者化學二莊念芸表示,沿途中幾乎看不到遊客留下的垃圾,撿到的多數集中在休息區附近,可見現在多數登山客具備環保意識,將製造的垃圾投入垃圾桶或帶回家處理,儘管拾取的垃圾不多,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經濟系 #觀音山 #健走 #淨山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1 B | 更新時間:2023-10-21 | 點閱: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