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04

ESG教師團隊交流會 集思廣益建立ESG淡江品牌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10月27日中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舉辧「淡江大學ESG教師團隊交流會」,由學術副校長兼永續中心主任許輝煌主持,董事會主任秘書黃文智、相關學術及行政單位主管、以及及相關學術領域教師參與。許輝煌表示,ESG近年持續受到企業與社會重視,淡江身為教育機構,在產學合作、培育人才、課程設計等方面都擁有許多機會,希望有更多教師能參與ESG的跨域合作,並組織團隊一起努力。

報告事項首先由永續中心淨零碳排推動組組長李奇旺,盤點國內各大專校院在ESG相關證照與課程上的規劃與執行,說明目前本校研發處歐洲聯盟研究中心與今周刊合作開設歐洲永續管理師培訓班,未來在課程安排上需思考要選擇與國家單位、私人機構或國際單位合作,期許建立具公信力的淡江品牌的ESG課程。研究發展處研發長薛宏中,就產學合作方面,說明學校目前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推動112年「產業低碳化輔導計畫」輔導單位資格,已與大園及平鎮工業區合作,協助園區內商家進行低碳化轉型申請,目前積極與五股工業區接洽中,期望未來能主導推動,成立團隊並創造需求,透過課程與技術輔導等方式長期與工業區合作,增加產學合作範疇。推廣中心主任周湘華則報告今年度各校ESG課程,以及簡介民間公會證照經營方式,提及今年規劃與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合作開設短期證照班,但仍缺乏長期經營的課程模組,鼓勵教師們共同參與規劃,投注心力長期經營,建立淡江ESG品牌。

綜合座談由許輝煌主持,教師們分別提出相關建議,包含「透過與相關機構產學合作,打造口碑,提供企業服務並創造需求,進一步結合各系師資開課,提升課程競爭力」、「與基金會合作,以優惠價提供學生線上研習課程並頒發研習證明,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在社團活動加入碳盤查,提供學生學習實際操作與構築ESG概念的機會」等,許輝煌感謝與會教師的參與,後續也將進行相關規劃,推動時再請大力支持。

關鍵字 #教學前線 #永續中心 #ESG教師會議 #研發處 #推廣教育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2 B | 更新時間:2023-11-04 | 點閱:4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