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2-26

版畫展揭幕 還可自己做

【記者劉育孜報導】「歷史博物館的典藏品應該要拿出來透透氣!」歷史博物館推廣教育組主任徐天福上週五(廿三日)蒞臨「民、清版畫特展」的開幕典禮時這樣說。

文錙藝術中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辦的「民、清版畫特展」於上週五上午十時舉行開幕典禮。校長張紘炬、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廣教育組主任徐天福、東吳大學發展處處長謝政諭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典禮。

這次的「民、清版畫特展」作品包含國立歷史博物館所提供清末的民俗、宗教版畫及民國以來的名家作品共111幅、藝術中心典藏版畫作品7幅、以及大陸當代名家版畫作品11幅。徐天福主任表示他們非常樂意以這樣合作展出的方式,將館內的典藏品介紹給更多人欣賞。

東吳大學發展處處長謝政諭則提到,淡江近年來辦學各方面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文錙藝術中心的規劃亦十分完善,「淡江跑的快,我們追的辛苦。」他說,東吳現在正在積極籌備藝術中心,所以這次特地前來取經,希望可以跟淡江學習藝術中心運作的各種技巧。

文錙藝術中心為了讓學校師生更了解版畫的藝術,特地與美術社的學生合作,在藝術中心版畫展開幕的同時,現場表演介紹版畫製作的過程,吸引了許多師生前往動手製作版畫,成品則可帶回去收藏。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就現場製作了一幅版畫。校長則十分稱許這樣的安排,他表示,透過這樣活撥的介紹,讓大家可以了解版畫的製作原理,並拉近藝術品和人的距離,同時也是藝術中心和同學互動非常好的方式。

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說,這次的版畫展不但有清末的古版畫、現代的版畫,更包含了大陸、日本、台灣不同地域藝術家的作品,內容十分豐富,接下來藝術中心更會邀請專家舉行多場版畫的講座,希望可以很有廣度及深度地向大家介紹版畫的藝術。

NO.4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