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俄文系謝肉節 邀淡中學生一起送走嚴冬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3月14日9時於外語大樓大廳舉辦「謝肉節」活動,邀請淡江中學一年級雙語班導師李昭蓉帶領29位學生體驗俄國節慶,現場精心安排了許多趣味競賽及歌唱大賽,更備有俄羅斯料理「布林餅」及茶點讓大家享用,一起沈浸在謝肉節的愉快氣氛裡。

負責活動籌辦的俄文系副教授蘇淑燕首先向高中生介紹「謝肉節」的由來,謝肉節舉辦的時間是冬天的最後一個禮拜,經過這週後便是俄羅斯的七週大齋戒,因此這週成為人們向肉食品告別的日子。為了讓高中生體驗這個俄羅斯人民的歡樂節慶,俄文系不僅備有俄國傳統美食,並安排了許多交流活動,蘇淑燕希望能透過活動讓高中生認識謝肉節及淡江大學,並期許他們玩得開心的同時也能對俄文系留下深刻的印象。

淡江中學的學生分組進行有獎徵答及單字競賽,現場氣氛活躍,學生們不亦樂乎,而讓氣氛來到最高潮的則是中午的歌唱比賽,淡中一年級曾品閎說,自己在未學習過俄文的情況下,只能用學英文的方式來講單字拆解並一一記下,對他而言是特別的體驗,印象也最為深刻。

下午的行程安排參觀俄語特區、俄國小木屋,體驗穿俄國傳統服裝和拍照及參訪淡江校園,淡中高一生曾柏源分享:「本來以為謝肉節都是在『吃肉』,結果跟自己想像得不一樣。」透過活動不僅更深刻了解其中涵義,也因為參與活動而加深了對俄國文化的印象。

關鍵字 #活動報導 #俄文系 #謝肉節 #淡江中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6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