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2-19

聖湯瑪斯大學上週來訪

【記者沈秀珍報導】美國聖湯瑪斯(St. Thomas)大學管理學院院長Theodore L. Fredrickson與主任、副主任一行三人,於上週二(13日)蒞校訪問,與本校管理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合約,下午二時三十分拜訪校長,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及管科所所長李培齊亦在場陪同,談及兩校合作的現況。

兩校管理學院在去年開始合作,去年暑期八月間由管科所所長李培齊帶隊,帶領本校高階經理碩士班,約三十名學生至該校進行教學互動,為期一個禮拜共三堂九小時的課程,也至該地企業界參觀。李所長表示,希望循序漸進地來進行兩校之間的合作,也希望該校未來也能派學生來本校作交流。

去年六月七日一連四天,該校兩位教授率十一名學生來臺訪問,由國交處徐宏忠先生接待,安排行程及各項連繫事宜。該團訪華的目的是商研所研究生做亞洲地區,包含大陸、香港及臺灣三地之教學參觀之旅。來臺期間赴新竹科學園區參觀了工研院、華邦電子公司,也參訪了中正紀念堂、中華工藝館與故宮博物院等地。

Fredrickson院長隨後與本校互贈紀念品,他贈送校長座鐘及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該校的紀念圓盤感謝牌,對本校去年六月熱心接待該校十三名師生表示感激。該校位於明尼蘇達州,本校姐妹校維諾納州立大學(Winona State University)亦位於該州,Fredrickson院長表示竭誠歡迎未到過明尼蘇達州的張校長,一定要到該校去參觀訪問。

【記者沈秀珍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威明頓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Wilmington)校長Dr. James R. Leutze偕同夫人,於本月五日(週一)下午蒞校訪問,由教育部張秀蓉小姐陪同,參加由校長張紘炬主持的簡報及座談,隨後參觀海事博物館與覺生紀念圖書館。

該校迄今尚未與我國學校有姐妹校關係或進行學術交流,亦未有我國留學生在該校就讀,但該校極有興趣與我國在海事研究等領域進行學術交流。Leutze校長從未訪華,這次訪問由教育部安排訪問本校,是因為本校有頗具特色的海事博物館,在電腦、教育方面有所成就,而且國際化的腳步在國內是數一數二。

NO.4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