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24

執導電影《莎莉》 練建宏獲大阪亞洲影展最具潛力創作者獎

【記者鄭佩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傳系校友,導演練建宏於3月11日以電影《莎莉》,榮獲大阪亞洲影展「最具潛力創作者獎(Most Promising Talent Award)」及「ABC電視獎(影展贊助大獎)」,此次獲獎讓臺灣電影及創作者,在日本國際影展中受到肯定與矚目。

「最具潛力創作者獎」為評審委員會頒發給本次競賽電影片中,最具才華和潛力的亞洲電影界導演;「ABC電視獎」則為日本朝日電視台頒給最具電影娛樂性的作品獎項,並將規劃於電視台播出,讓更多日本觀眾認識臺灣的影視創作。

電影《莎莉》之前以《莎莉都不莎莉了》入圍第42屆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講述一名單身大齡女子住在臺中山裡,拔玉米餵餵雞,日子單純愜意,親戚不斷催婚,家人替她下載交友軟體並取名為莎莉,更成功配對到位於法國巴黎的馬丁,由於感情詐騙的疑雲傳遍街頭巷尾,逼得莎莉買了張機票動身前往巴黎追愛去!此部作品練建宏籌備四年之久,並以網戀作為題材,除去年於金馬影展中放映外還入選釜山影展進軍韓國。而《莎莉》將於4月3日在臺灣正式上映,本校大傳系校友會將於4月6日下午於臺北影城包場。

關鍵字 #獲獎榮譽 #電影《莎莉》 #大傳系 #練建宏 #大阪亞洲影展 #最具潛力創作者獎 # ABC電視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A | 更新時間:2024-03-24 | 點閱: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17:53
  • 線上人數: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