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2-19

教部表揚優秀訓導人員

【記者劉郁伶報導】由於平日對於推動學生事務及輔導不遺餘力,本校機械系副教授林清彬及生輔組組員陳瑞娥於日前獲頒「教育部第十八屆優秀訓導工作人員」獎狀,表揚其對學生事務的熱忱。

為提高訓導工作人員服務熱忱,表揚其犧牲奉獻精神,進而加強訓導工作之推行,歷年來教育部訓委會皆委託中國訓育學會選拔全國大專院校對訓導工作的推展有卓越貢獻的人員或教師,致贈獎牌及獎金並公開表揚。

機械系副教授林清彬歷年來均擔任班級導師,對於輔導學生一直不遺餘力,更曾當選八十八學年度優良導師。除了對學生提供課業上的輔導外,林老師更主動了解學生的問題並協助解決,師生互動關係相當良好。他認為輔導工作就是平日與學生互相溝通、給予學生們正確的價值觀並以身作則,協助學生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生輔組組員陳瑞娥初到淡江服務時擔任宿舍輔導員的工作,也就是社監,但這個稱謂聽起來一點人情味也沒有,因此她不論是在張貼公告或留言給學生都署名「陳姐」,希望藉此拉近與學生們的距離,對學生的關心程度由此可見。她轉任生輔組接管導師輔導業務之後便致力於提升師生關係,如辦理優理優秀導師甄選、協助各院系召開導師會議、編纂『導師輔導手冊』及辦理新生家長座談會等等。

NO.4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