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13

第35屆金韶獎初賽 17組晉級決賽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由吉他社舉辦的「第35屆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於3月30日在文錙音樂廳進行初賽,計有獨唱組35組、重/對唱組11組、創作組27組,共73組參賽,最終選出獨唱組5組、重/對唱組4組、創作組8組晉級決賽,將於5月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一較高下。

賽務長、管科二翁庭葳說明,金韶獎是大專校院學生實現創作與歌唱夢想的舞臺,本次初賽的出場順序由電腦隨機排序。獨唱組、重/對唱組的評分標準為歌唱80%(歌曲詮釋40%、音色20%、臺風20%)及整體和諧度20%,創作組為詞25%、曲25%、編曲25%,以及和諧度與臺風25%。選手來自淡江大學、臺北藝術大學、成功大學、宜蘭大學、輔仁大學等25所大學,經競爭激烈的初賽選拔優勝者進入決賽。

總監、電機二黃楷榮表示,今年的參賽作品風格多元,各具特色,創作詞曲的風格比往年強烈,充分展現了選手的實力。

獨唱組、重/對唱組評審為創作歌手張瑀、樂團「甜約翰」主唱兼木吉他手吳浚瑋、樂團「皇后皮箱」主唱兼鍵盤手卡菈;創作組評審為創作歌手王彙筑、樂團「皇后皮箱」吉他手阿怪、金音獎得主林以樂。王彙築講評時表示,表演風格強烈者會較有辨識度,許多樂器一起呈現時,balance是個重點,這個部分沒有聽到太大的問題。有些參賽者的主歌音律偏低,副歌旋律性甚強,銜接副歌時會突然炸出高音,有點可惜。

政治大學張同學表示,這次的表演環境很不錯,參賽感覺很好。自己一直有創作,平時透過網路發布給朋友看,很少有機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唱歌,這次來比賽是想聽取專業的老師講評,希望以後能再參加更多比賽並獲得獎項。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吉他社 #金韶獎 #張瑀 #吳浚瑋 #卡菈 #王彙筑 #阿怪 #林以樂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1 A | 更新時間:2024-04-13 | 點閱:2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