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3-19

《我對自殺的看法》:走錯了路,可以試著再回來  ?精靈

人生就像一場旅途,要一直走下去,才能從中獲得甘美。

但是,有時候在路程上會起大霧使人摸不清方向,有時間遇到多條岔路,不知該往何處去。

自殺的人,就是走錯了路。

他們走到了一旁的小路去,越走越遠,越來越茫然若失,他們可能發現到自己走錯了路,卻不知道該怎出來;有人是心已被悲傷蒙蔽,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走錯了。

他們越走越裡面,一直往深淵步去。

有人及時回了頭,有人找到了路,但是也有人怎麼也無法尋到一線生機,就再也沒有出來。

他們只是走錯了路,需要的是一盞明燈的指引;讓他們知道原路在哪裡,讓他們知道未來的路程裡有著更多的美好。

現在除了生命線之外,也有張老師的系統,若是當你不知所措或是發現自己有憂鬱症前兆時,這些組織就是你的明燈,有時也可以和父母師長商量,趕緊走出那錯誤的道路。

不開口,是問不到路的;不睜眼,將永遠見不到那盞明燈。

結束自己的旅程是不明智的,雖說生命有定數,人終將一死,可是過程中的喜、樂、苦、痛,那才是真正人生所要享受的真諦;人生短暫,為什麼要在什麼都還沒感受到時,就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如果就這樣走了,人生一遭,請問你感受到了什麼?

我認為世上沒有什麼是真的解決不了的事情,只要有恆心與毅力,終能達成;不管是為事業、為感情或其他,死都絕對不是一個解決的方法,只是證明了你在迷路之後,能尋原路而回的勇氣都沒有!

勇氣,這是最重要的。

沒有勇氣,人就會喪失一切鬥志。

走錯了路,可以試著再回來,或許回來後,你會發現你的路,變得更寬、更大、更廣!

也已沒有難得倒你的困難險阻。

NO.4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