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12

校長訪澳洲 克廷大學國旗飛揚

【記者沈秀珍報導】張紘炬校長率團紐澳行,訪澳洲克廷科技大學時,該校為歡迎本校訪問團的到訪,除前往機場接機外,並安排住宿,行至該校時,校長望見其校門口的四根旗桿當中,特別升起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覺得非常感動,可見該校對本校強烈的重視。張校長表示:本校在學術外交上盡一己之力,應是中華民國全體人民同感驕傲的。

張紘炬校長上月二十五日率團訪紐澳,於上週二(三月六日)搭長榮班機返抵國門,除拜訪紐西蘭懷卡特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澳洲克廷科技大學(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與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等三所姐妹校外,上月二十八日見證了本校海外第二十四個校友會─紐西蘭校友會的成立,也與澳洲校友們聚會。

本校訪問團攜帶學校簡介的錄影帶至克廷科技大學播放,並致贈五十週年紀念CD。該校與本校進一步交流的意願很高,今年四、五月可望再度來臺訪問本校,商談交流細節。該校商管、語言方面師資很強,上週才開學,座談會當中,該校的一級主管幾乎全都到了,可見其誠意。

陳惠美主任表示,這三所姐妹校已與本校簽訂了姐妹校的合約,至於詳細條文的子約,本校已攜回研究,未來都有可能執行。陳惠美說:「懷卡特大學商管學院很強,未來可能從summer program開始合作,希望在最近的將來能有學生、老師的交流。」克廷科技大學與懷卡特大學一樣,已來本校訪問過四次,對雙方的學術交流相當積極,將寄草約計畫書予本校,該校外籍生有好幾千人,其國交處組織龐大,東南亞來的學生很多。

新南威爾斯大學在十年來訪問過本校一次,本校建教合作中心與其有長期的合作關係,但近一、二年來由於學生報名人數不足,使得暑期團無法成行,該校語言中心主任表達關心之意。陳惠美表示,最快2002年才會有交換生,開始可能先以summer program的方式進行,該校要求托福成績要在550分以上,且隨班上課,不另外開專班,因此對學生的英文能力是一個挑戰。

澳洲校友會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旅居雪梨的校友約四十餘人。校友會為歡迎母校張校長及教授團的到訪,四日(週日)代理會長張凱勝等,親自前往機場接機,並特別於雪梨唐人街富豪酒樓設宴接待。會中校友黃雍廉即席創作古體詩二首「淡江頌」、「且進酒」,獻給張校長作為紀念,其中淡江頌如下:「淡江流日夜,奔騰赴汪洋。學子懷剛毅,儒風濟世長。」席間張校長以詼諧幽默的語調、如數家珍地向在場的校友、淡江之友報告,談到本校近十多年來突飛猛進的傲人績業。張校長在餐會中致贈校友每人一枚五十週年紀念章,同時請校友們回到臺灣一定要回來母校看看,他一定會熱烈接待。張校長第一站則是到紐西蘭,宴請紐西蘭的校友們,校友會也回請喝咖啡,感覺很好,也聊得愉快。

張校長這次參訪紐澳三姐妹校,隨行的有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國貿系所主任林志鴻、管科系所主任李培齊等主管。三姐妹校接待的最高層級分別為:懷卡特大學校長Bryan Gould (Vice-Chancellor)、克廷科技大學校長Lance Twomey(Vice-Chancellor)與新南威爾斯大學首席副校長Mark S Wainwright(Acting Deputy Vice-Chancellor)。張校長此行受到當地相當地重視,澳洲新報(Australian Chinese Daily)與自立快報(The Independence Daily)都在華人版頭條刊登張校長訪澳的消息。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