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25

外語學院 英文系週二合辦討論會

【記者沈秀珍報導】由外語學院「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與英文系週二(廿六日)下午一時在T917室共同舉辦一場小型討論會,由西研所碩士班研究生陳子周主講,題目是卡夫卡的「我」與「世界」:閱讀審判(Kafka's Self and World: A Reading of The Trial),與全校師生一同分享對德國名作家卡夫卡的研究心得。

同時擔任德文系主任與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狄殷豪,相當鼓勵同學藉由發表的機會,師生一起討論,更能增進研究的深度和廣度,他說:「有這樣的一個構想,是要邀請不同領域研究所的研究者發表各自的研究成果,並歡迎其他研究所的學生也能到場參與討論,教授若能到場指導更好。」他也提到舉辦討論會的目的:「為遵行學校國際化的政策,我們希望給學生機會去學習如何參與國際會議,目前是以英文為主,未來也考慮以其他外語來發表。」

狄殷豪表示,在教學過程中常發現,一個科系或一個研究所的學生,往往只對自己專精的部份有研究,對其他相關領域的研究則一無所知,這是一個很可惜的現象。現在我們試著擬定一些研究主題,把跨領域的研究結合起來,因為不同系所的人會有不同的視野與觀點,所以如果將不同領域的人集合起來,應該更能夠激盪出學術的火花,而這也是該研究中心成立的宗旨。

NO.4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