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04

展現國際多媒體軟體工程成果

【記者江芷澐報導】本校電機系將在十一日(下週一)至十三日在淡水校園驚中正舉辦「2000年國際多媒體軟體工程會議」(2000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ultimedia Software Engineering)國際學術研討會,十一日上午八時二十分由張紘炬校長擔任榮譽主席主持開幕儀式。會中將有來自於英、美、日、德、法、韓、香港、大陸,以及電機及資工系老師等一百多位學者參與專題研討。

電機系表示,如何以有系統的方法維護多媒體系統及研發複雜的相關應用,此為現代急須研討的課題。此次會議的目的即在結合多媒體系統、人工智慧、資料庫、人機介面、電腦和軟體工程等領域的學界,及業界專家學者一同研討。與會者包括美國伊利諾大學Benjamin Wah教授、普渡大學Howard J. Siegel教授、Darmstadt 科技大學的Max Muhlhauser教授、大陸哈爾濱大學李建中教授等;共同交換分享研習所得之經驗,並深入分析探討具前瞻性之相關議題及發展方向。

這次學術會議除提供機會給國內外多媒體相關領域研究人員發表論文,共同研討最新之多媒體軟體工程發展外,並將舉辦多場主題演講及專題講座,藉由此次學術會議,國際多媒體軟體工程的研究發展近況將可獲得充分展現,學界業界人士亦能充分切磋討論,不僅有助各方面的溝通瞭解,更可以促進日後的整合,刺激國內外多媒體軟體工程領域更為蓬勃發展。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