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0-11-20

「風帆正滿」張創辦人序

五十年來,我懷著先父驚聲公建校的理念,辛勤地在這淡水的五虎崗上努力耕耘。一路走來備嚐艱辛,將原來荒無人煙的莽莽山林開墾建設成為今日擁有二萬七千學子的美麗校園。

我曾遠渡重洋,求學於美國的伊利諾大學,探訪過哈佛(Harvard)、史丹佛(Stanford),也去到歐洲,尋找大學的「根」,訪問過英國的劍橋(Cambridge)、牛津(Oxford),法國的巴黎(Paris),捷克的查爾斯(Charles),以及義大利的波隆那(Bologna)等全球幾十所大學,我從這些歷史悠久的名校吸取了智慧與經驗,模擬建構淡江永續經營的藍圖。半個世紀過去了,淡江的一草一木、一房一瓦,皆都含有我深厚的感情。因此,在這淡江五十周年校慶前夕,特出版「風帆正滿」畫冊,將淡江的美與進步紀錄於斯,讓淡江十四萬校友及社會各界愛護淡江的人士能對淡江擁有永久美好的記憶。

「浩浩淡江、萬里通航」,淡江大學在這世紀之交,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風帆正滿,全體淡江人,同舟共濟,從淡水啟航,航向蘭陽,日落日出,日出日落,我們攜手航向萬里以外的世界,航向二十一世紀的未來。

現在是淡江人最好的時機,「立足淡江、放眼世界、掌握資訊、開創未來。」為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和全人類奉獻我們最大的力量。

NO.4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