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30

生態論述會議落幕

【記者饒慧雯報導】由本校英文系舉辦的國際生態論述會議,於本(10)月21、2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有超過200人參與盛會,包括有國外知名學者,以經典名著「花園中的機器」(The Machine in the Garden)引領此領域探討風潮的李歐•馬克斯(Leo Marx),國內則有環保署署署長林俊義等人。校長張紘炬於開幕典禮上表示,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最適合不過,透過大片的落地窗,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河與山,與此次會議的主題,非常契合。

會議以論文發表會的方式進行,兩天共有六個場次,與會的來賓皆可於報到時領取特別設計的國際生態論述會議手提袋,首場的專題演講由麻省理工學院榮譽退休教授李歐•馬克斯(Leo Marx),主講「The Environment Crisis in Melvillean Perspective」(梅爾維爾式觀點的環境危機)。

由於此次有許多外國學者參與,英文系還特別於每日上午10時30分與下午3時30分會議休息時段,設計Coffee Break,備有許多餐點、茶點、咖啡等,讓遠來的學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第一天的午餐時刻,配合國際生態會議,邀請布農族青年王宏恩,於化館榕樹下現場演唱,集製作、作曲、作詞、編曲、演唱、吉他演奏才華於一身的全方位創作歌手的他,以一把木吉他和清泉般的歌聲,擄獲全場觀眾的心,國外學者Pro.Terry Gifford還於表演後,請他簽名於CD上,並致贈他的詩集,王宏恩接受後也馬上請他簽名。

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院長表示,期望藉此次的生態會議,塑造本校英文系所的特色。英文系系主任林春仲也表示,很榮幸邀請這些國內外學者,一同來參與,而原住民的表演,也表達了生態文學的一部份,重視原住民,在化館榕樹下演唱,更是校內頭一次,別具意義。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