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30

校慶資訊展七日開幕

【記者范惠茹報導】為了慶祝五十週年校慶,展示本校多年來的資訊成果,下(十一)月七日至十日,在商管大樓展示廳將有同學們最期待的資訊展登場。

七日上午九時開幕剪綵,並同時舉行校園網頁建置競賽頒獎典禮。典禮中將邀請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及校長張紘炬博士等到場參加。

此次資訊展內容相當豐富,共展出十一個項目:包括華文視障點字有聲電子圖書館、e世代的圖書資訊服務、遠距教學、機器足球系統、Project 2000、無線區域網路、21世紀的辦公室、非同步遠距教學、淡江e-service、校外宿網──ADSL及Cable Modem、校務資訊系統等。

盲生資源中心提供的華文視障點字有聲電子圖書館,讓同學參觀到視障者如何利用電子圖書館系統資料檢索、線上閱讀聆聽以及即時雙向轉譯系統。

遠距教學組利用視訊會議系統設備與UE501遠距教學教室連線,同步轉播本校主播與收播之遠距教學課程實況專播。

電機系設計的機器足球系統,是以8051微電腦晶片為控制中心來設計機器足球員的硬體結構、利用CCD擷取比賽場地中的全域影像等;無線區域網路也是電機系提供的無線區域網路軟體的擷取設備展示。展示內容相當深入有趣,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