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27

國際未來學家 校慶前夕聚校研討

【記者陳建豪報導】為落實本校「三化」中的未來化,並慶祝五十週年校慶,未來研究組將於十一月五日至七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相當盛大的未來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共邀請到十七位在未來學領域上相當知名的國外學者參與研討會。

邀請學者名單如下:溫德·貝爾(耶魯大學教授)、瑞克·史勞特斯(溫本大學教授)、塞許·維拉蒙(未來基金會董事、副執行長)、蘇哈爾·伊那亞圖拉(淡江大學未來研究組客座教授)、蔡文輝(印地安那大學教授)、大衛·席克(貝斯學院教授)、湯尼·史帝文森(世界未來研究聯盟總裁)、赫柔·韓得森(服務於卡佛特社會投資基金會)、葛瑞·莫立特(世界未來學會副總裁)、大衛·萊特(服務於昆士蘭科技大學傳播中心)、尤漢·高登(和平及發展網絡總裁)、依法娜·米洛杰密克(昆士蘭大學研究員)、艾倫·佛立克(紐西蘭永續未來基金會總裁)、伊麗莎白·莎托瑞斯(演化生物學家)、羅·泰伯門(多倫多大學教授)。

對於能邀請到這麼多知名人士參與盛會,擔任此次研討會議程召集人的陳國華教授表示,這是由於本校在全世界的未來學研究領域中,是少數不帶商業色彩,並具有相當規模的未來學教學、研究中心;另外本校也於去年獲得由世界未來研究聯盟所頒贈的年度最佳研究機構獎,因此在邀請國外學者的過程中,算是相當順利,甚至有不少外國學者是主動與本校聯絡的。

陳國華也表示,此次邀請名單的決定,是以「多元文化」為考量因素,國籍方面邀請了包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南斯拉夫、菲律賓、巴基斯坦等多國學者,而宗教方面也包含了回教、基督教等不同的信仰學者,另外,在男女名額比例上,也是盡量安排讓出席的男女學者人數差異不至於太大。

在三天的研討會議中,將探討有關教育、文化與科技、未來研究、人類共享未來之和平及衝突等方面的議題,並將以專題演講、座談會、論文發表等方式相互交流,希望能夠提昇與會人員對全球未來相關議題之關注與省思,並預期藉由討論區域性特質的主題,凸顯本校未來學研究具東方思考方式的特色,並結合全球未來學著名學者的意見,具體提出發展方向,以開創未來學研究的新未來。而此一研討會也將對外開放,全校師生可於未來研究組網站上下載報名表,並於十月二十八日前交回,值得注意的是,為配合許多來自國外的學者,三天的研討會都將以英文進行。

NO.4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