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27

五月天魅力橫掃校園

【記者黃玉龍報導】上週五,由學生會主辦的校園演唱會刮起了一陣旋風。由於受邀演唱的歌手包括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所以同學參與的熱忱加溫,共計有兩千名歌迷入場,現場氣氛熱絡。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同學插隊的情形非常嚴重,也顯示同學的生活教育有待加強。

從中午起,活動中心外就有不少歌迷排隊等候進場,由於本次活動並不需要門票,所以有來自全省各地的歌迷,漏夜趕來淡水,對歌手的支持更不在話下。像一群來自靜宜的同學,甚至還準備了攝影機,拍攝五月天的全程演唱。但由於進場的歌迷過於踴躍,使得原本預定七點開始的演唱會,還特別延遲到八點。

演唱會在光良、黃嘉千及汪佩蓉等歌手暖場下,五月天最後壓軸登場,氣氛也在此時達到最高潮。五月天的主唱阿信也特別讚賞淡江學生的熱情,最讓他難忘。而曾經在淡江就讀的團員石頭也感性的說:「很高興今天又回到淡江,我以身為淡江人為榮。雖然我沒有畢業,但我也沒有讓你們失望。」這時全場以熱烈的掌聲回應,甚至有同學大喊「石頭學長,淡江永遠歡迎你。」石頭也在台上感動的落淚。(下圖右)整場演唱會,就在這種歡樂又略帶點感性的情緒下進行,演唱會也在十點鐘準時結束。

但舉辦的場地空間有限,一群無法入場的同學也在場外徘徊,久久不肯離去。資管系一年級的張同學就表示,舉辦的場地太小,為何不選在戶外舉辦?也希望學校往後能有更大的場地來舉辦類似的活動。另一位德文系二年級的同學則說,主辦單位應該要預估好入場的人數,才不會造成這種混亂的情形發生。就這些問題,學生會會長許家榮(機械四)則表示,除了對無法入場的同學感到抱歉外,也對戶外舉辦的構想持著保留的態度。他表示,戶外的舉辦要花更多的人力,而且同學安全問題也更需要考量。他也希望,往後同學能支持學生會所舉辦的活動。

NO.4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