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16

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專題研究發表

【記者黃玉龍報導】由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指導,本校技術學院國際企業經營系主辦的「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八十八下半年及八十九年度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於十七日(週二)在台北校園五樓校友會館舉行。

這次的研究成果發表會,共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如政治大學國貿所所長林柏生、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薛琦、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林復甸、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主任林宜男及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召集人陳煥文等人。另外,本校副校長張家宜及經濟部主任秘書謝發達、立委翁金珠、許鍾碧霞、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智輝等人,也將在開幕時致詞。

本次的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共列選五個子題:(一)我國遭傾銷控訴期間個案產品之行為分析-以美國1992年至1998年個案為例;(二)貿易救濟論壇之構想與作法;(三)WTO首次回合談判我國有關反傾銷協定之立場與探討;(四)建立我國貿易障礙調查制度;(五)歐洲法院對現行反傾銷法相關判決之研究。

國企系表示,期望借專題研究成果之發表,讓各工商團體及學術研究人員對反傾銷暨進口救濟制度之研究成果有概念性的了解,並藉由心得交換及討論,作為日後相關專題研究方向之參考。

NO.4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