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09

藝術中心週日將完工

【記者黃依歆報導】原預計九月一日完工的文錙藝術中心,因預定空間不足須增工擴建,總務處營繕組表示已加緊工程進度,外部景觀確定於15日(週日)可正式完工,中心內部則約可在20日左右完成,將如期於十一月七日舉行開幕典禮。

由松濤羽球館重新規劃而成的「藝術中心」,樓高兩層。為強化本校人文素養,提昇校園藝術風氣,同時配合慶祝五十週年校慶而成立。館內規劃的藝術品展示區位於大門入口處,現大致完工;而美術館級的典藏室及多媒體展示牆因空間調整關係現正加緊趕工。為配合核心藝術課程及遠距教學所設的多媒體展示牆位於館內後方,一大片落地牆嵌於中心內最底部,搭配四周圓弧造型,相信將來能帶給師生嶄新優質的教學空間。

除了中心內部工程尚未完成之外,配合藝術中心成立,其外部藝術整體規劃已大致完成。現在經過圖書館側門與麗澤、松濤旁停車場附近,就會看到一塊塊整齊美麗的花圃,搭配新鋪的石子路及仿澳洲雪梨式的象牙色路燈。麗澤廳前立著八扇閃亮亮的鏡面。總務處黃錦桐先生表示,其作用是使藝術中心整體外觀在視覺上產生更深、廣的視野;配合修剪過後的樹木,夜晚將會點上立在草叢旁一盞盞的樹燈。這些外部景觀的中心圍繞的是一座圓形的噴水池廣場,一旁還環繞著階梯觀望台,將來一天將有四個時段,由電腦控制變換十五種的花式噴水;黃錦桐說若學生社團有需要,也將提供此處作音樂及藝術性表演。

營繕組表示,行政層級上隸屬校長室的文錙藝術中心,原先所規劃的行政辦公空間不足,需朝松濤館宿舍方向擴建。面積將由原有的一百八十坪,增加為兩百坪左右。

由於工程進度延遲,對於松濤館住宿生普遍表示,須忍受工程所帶來的噪音及諸多不便,營繕組表示抱歉。然而踩著為配合藝術中心,松濤館大門內外所舖設的嶄新地面,許多松濤住宿生還是相當期待,這座極具藝術欣賞與教育的建築能儘快完成。

NO.4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