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25

廣邀姊妹校校長 參與校慶盛會

【本報訊】學校已正式發出邀請函,邀請53所國外姊妹學校校長於十一月初蒞校,除參與本校50週年校慶慶典活動,並參加2020學術論壇,同時另有十一所國外大學將於校慶前夕與本校正式簽約,成為新的姊妹校,他們亦將參加學術論壇活動。

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表示,本校已由創辦人張建邦與校長張紘炬具名,以英、法、德、日、西、俄等各種語言的邀請函,寄發53所姊妹校與11所將簽約的學校,至上星期五為止已有30餘所大學回覆可以前來參加,慶賀本校校慶,其他十餘所大學則仍在連繫中。

今年將與本校簽約的包括比利時新魯汶大學、英國牛津哈福特學院、德國波昂大學、科隆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加拿大亞瑟柏大學、法國巴黎第四大學、里昂第三大學,及遠在非洲馬拉威的馬拉威大學,馬大也是目前本校在非洲的唯一簽的姊妹校。

這是一次難得的相聚機會,本校將安排所有姊妹校校長們於十一月五日到達台灣,晚間六時參加由創辦人與校長主持的晚宴,六日則前往本校蘭陽校園,參與植樹活動,留下聯誼的紀念。七日活動為重頭戲,上午十時參加其中十一校與本校結為姊妹校的簽約儀式,下午二時則參加由校長張紘炬主持大學校長論壇,討論有關2020世界發展趨勢。八日上午九時參加五十週年校慶大典、園遊會,及各項體育活動。

九日上午本校安排貴賓們參觀故宮博物館,下午則是自由時間,預計貴賓們十日離台回國,緊湊的行程使所有姊妹校校長們滿載而歸。為了接待這些遠來的貴賓,本校已安排每一所大學均有一組相關語系的教師與學生負責接待。

NO.4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