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25

把教育觸角延伸台東

【記者黃玉龍報導】台東縣長陳建年帶領縣府多名一級主管,於上週四(二十一日)蒞臨訪問,由校長張紘炬博士親自於覺生國際會議廳接待。一行人共參觀了覺生紀念圖書館、大氣環境及風力工程研究中心,對於本校在教學的硬體設施上的努力,讚不絕口。

陳縣長此行特地帶領環保局、教育局及原住民文化局等局處首長,主要來參觀位於舊工館大氣環境及風力工程研究中心,本月初前往台東的水環系主任盧博堅教授表示,因為台東卑南溪在枯水期時,往往因東北季風的吹襲,造成台東地區的灰塵吹拂,漫天灰沙,希望經由本校的研究經驗來解決這個陳年問題。

校長張紘炬指出,未來學校與台東縣政府的合作,將著重於台東地區環境保護、觀光資源規劃等工作重點。像在環保方面,本校水環系主任盧博堅教授與台東縣環保局已有多項共識,將協助縣府來保護這塊東台灣的淨土。另外,本校建築系將協助台東觀光資源的評估及規劃,讓台東的觀光業有整體的計劃性發展。

陳建年縣長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淡江大學,以往聽過淡江大學教學上的努力與作育英才的用心,而在他看完簡介之後,明確感受到淡江大學的偉大。他更進一步表示,台東縣民期待台東能有一所完全的綜合大學,台東師院將來改制成綜合大學能與淡江共同合作,振興台東地區的文教風氣。此外,來訪的成員中尚有台東縣議員林惠就,她多年來致力推動淡江大學前往當地設立學分班、在職進修班等,縣長對於這點表示極力的贊同,希望本校能將教育的觸角延伸到東台灣。

另外,卑南族的陳建年縣長也說了一個小秘密,他說多年前決定參與縣長選戰,但在爭取黨內提名時,由於國民黨不曾提名過原住民而猶豫不定,但校長張紘炬以最後民調成績的力挺,讓他脫穎而出,他非常感謝校長的幫忙。

NO.4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