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18

培育優秀師資 教育學院正式成立

【本報訊】本學年度本校奉教育部核准,正式成立教育學院,使得學院的總數增為九個。校長張紘炬敦聘前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黃炳煌,擔任院長一職,將為臺灣教育紮根,培育更多優秀師資開一新路。

學校表示,教育乃百年大計,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即是美伊利諾大學教育博士,對中西方大學教育異同有深刻的認識,近年來教育政策鬆綁,教部始同意師範體系以外的學校可設教育學院,本校立刻搶先申請,獲得核可通過,是教育部對本校創校50年來辦學經驗的又一項肯定。

本校教育學院已於八月上旬由教育部開會審核通過,八月卅一日奉教育部台(89)高(一)字第八九一○九三○六號函准予設立。該學院現下轄三個單位,分別是原屬文學院的教育科技學系、新設立的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及由教育學程組更名的「師資培育中心」,組織已具規模。

早在八月一日新舊任主管交接佈達儀式中,張校長即宣布,在教育部尚未核准本校設立教育學院之前,先行成立籌備會,即聘請甫自政大退休的黃炳煌教授擔任籌備會主任一職。

該學院本校早已妥善規劃,師資陣容堅強,各系所主管為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單小琳、教科系主任王健華、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張雅芳。共十七位教師執教,包括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教科系高熏芳、柯志恩等學有專精的名師。

教育部來函除同意本校增設該學院之外,並建議這個最年輕的學院,可再充實中西文教科書、繼續增聘學經歷豐富的教授教師,並加強教學評鑑,本校將朝此目標猛力邁進。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