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專載 2000-08-07

迎新鮮人 校長張紘炬

首先要恭喜並歡迎到淡江大學開創青春歲月的新鮮人,因為淡江大學是經過教育部、社會企業、國際高等教育學府等公開評鑑,在教學、研究、服務均得到極大肯定,引領國內高等教育成長的綜合性大學。去年的中程校務評鑑、通識教育評鑑、企業界對畢業生的評比等,淡江都是私校中的翹楚,並且還超越大部份的國立大學,成為青年學子理想中的求學環境。因此,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各位未來將在一流的大學裡,得到最好的照顧和成長。

淡江大學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為發展目標,希望透過全人教育的模式,訓練青年學子在全人格的基礎上具有國際視野、掌握時代資訊和創造未來生涯,所以淡江領先國內公私立大學,率先改革通識課程;突破法令窠臼,設立在學學生出國留學計畫,使在學學生可以至國外修課並承認學分;資訊課程、未來學課程列為全校必修;圖書館數位化等都為了同學們所積極規劃的措施。當然,優秀的高水準師資和經過嚴格品管的行政績效,也都是淡江備受肯定的重要基石。

今年適逢千禧年,也是淡江五十週年校慶,所有淡江人正熱烈的以辛勤的工作成果,作為五十週年校慶的最佳獻禮,所有淡江新鮮人也正是歷史的見證者,進入淡江後馬上可以透過多采多姿的活動了解淡江的文化,及傲人的辦學成果,舉凡高水準的學術活動、熱鬧又有深度的社團剪影、十多萬名淡江校友的團結與成就等,都將是各位認識淡江、認同淡江、以成為淡江人為榮的最好進路。

大學生活是人生最璀燦的時光,各位何其有幸能在這具有傳統純樸風味,接序文明資訊,依山傍水,風光明媚的淡江大學,深植人生的基石。我們不以各種譁眾取寵、媚俗求利的方式,來求取外加的不實渲染,堅信努力辦學才是教育工作者的職志。所以,只要同學們願意以積極認真的態度,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充實奮鬥,校長及所有的老師也都願意以最誠摯的態度,陪伴各位、引領各位奔向光明的未來。淡江大學是一片美好的福地,所有淡江人也都願意以最大的努力,使這福山勝地因人傑而更顯其神采,我們衷心的期盼並歡迎各位的加入,共同為淡江大學的歷史再創高峰。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