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8-07

應日系日語教育研討圓滿落幕

【本報訊】技術學院應日系慶祝建校五十週年校慶,於六月廿四日假台北校園舉辦「技職體系日語教育學術研討會」,計有來自全國各技職校院應用日語系主任、教師連同本校師生約五十人出席,在熱烈討論聲中園滿落幕,開全國技職校院應日系舉辦類似研討會之先河。

該研討會在校長張紘炬以及教務長徐錠基分別在開幕典禮致詞外,並力邀素有台灣日語教育父之美譽的東吳大學前外語學院院長蔡茂豐博士在會中以「從日本語基礎能力之涵養兼論日語話教育與言語文化」為題做專題演講。

會議討論主題為「文章導讀與會話教學」,共提出六篇論文,加上一場綜合討論,各校分別闡述期教學法、教材、評量成效等等,均有助於五專與二技教學之互相瞭解與銜接。除本次會議主題外,其他學習外語的聽、說、讀、寫、譯,特別是包含口譯在內的翻譯技能,更有待前四項技能整體運用與發揮,咸認為有更進一步加以探討之必要。同時,尚有各校普遍感受師資不足、共同編纂教材的需求性、日語能力檢定考試、大班教學、課程企劃目標達成、會話實際能力的提升、各項課目的橫向聯繫……等諸多問題,亟待技職體系各校院同心協力解決,爰一致決議分別由各校院續辦研討會,為技職校院日語教育界大團結創下良好氣氛。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