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08-07

張善為 歌手、節目主持人

戀戀淡江情

放榜了,和很多人一樣莫名其妙的考了淡江,原因是在選填志願時,媽媽告訴我說「教育資料科學學系」很好,看系名就很有科學的未來感,就這樣在一知半解的情形下進了教資系,成了「教資四少」之一;原來全班只有四個男生,帥呆了!但也從此成為「教資四苦力」之一,就這樣展開了……我在淡江的日子。

■美哉淡江校園

淡江的美是出了名的,浪漫的宮燈步道、絢麗的夕陽、清新的空氣……;尤其是飄著毛毛細雨的淡江更是詩情畫意,這些在我第一天踏進校園就深深被吸引住了,走在校園內就好比走在公園內一樣的悠閒自在,注意四周,常常會遇見許多到此取景的製作單位,當然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更是輕鬆極了。

■我的大學必修三學分(功課30%、社團50%、愛情20%)

進大學之前,從各方報導得知,大學有這三個必修學分,也許你們覺得我的學分比例很不合常理,但是我要告訴你的就是,這就是大學生活別於高中生活的地方,從此你可以開始為自己操控分配你的求學生涯,學習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在二一的威脅下完成這三大學分,我想這是各位學弟妹必須面臨的第一個課題吧。

■一生不悔之淡江嚕啦啦(LU-LA-LA)

高中時代就很喜歡參加救國團在每年寒暑假所舉辦的自強活動,也因此對帶隊的大哥哥大姊姊的工作非常佩服和崇拜,在我敏銳細密的探索之下原來他們的名字是嚕啦啦;進了淡江之後,所有社團擺攤招生時,各個社團都把所有看家本領全都搬出來,為的就是招收新的成員,場面熱鬧看的我眼花撩亂。此時,一位身穿橘紅色制服的熱情美麗的學姊,走過來向我詳細的介紹,原來他就是我嚮往已久的嚕啦啦,原來還要參加徵選,而且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因為只招收大一新生,當然,我毫不猶豫馬上就報名了,心中非常擔心徵選不上,徵選當天決定以平常心面對,徵選結果公佈了錄取了12人,而這12人就是陪著我一路走來的真心朋友,這當中的情感決不是用言語可形容的,因為我們一起流汗、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成長;嚴格的訓練──野營、耐力、急救、團康、台風、旅遊……讓我受益良多,也因此讓我深深愛上了表演舞台,謝謝嚕啦啦給我的一切,這些都是我一輩子最深刻的回憶。

■一起努力淡江人

2000年2月17日發行個人首張EP,正式成為歌壇的新鮮人,給自己的規劃是多方面的嘗試,希望能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我想不管是在哪一個層面的新鮮人,都更要時時抱著一顆學習的心,往自己的目標勇往邁進,千萬不要讓你的時間留下了空白,尤其要好好把握大學四年,規劃出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最後,祝福學弟妹,能有一個精采不留白的大學新生活;謝謝淡江時報給我機會寫這篇文章,一起努力吧──淡江人。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37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