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22

未來20年本校走向何方?張創辦人、校長率三化委員週三綜合座談

【記者黃冠萍報導】教育發展中心將於廿四日(週三)下午一時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淡江大學2020論壇」,邀請跨世紀發展指導小組召集人張建邦、副召集人張紘炬及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等委員會委員共九十人到場參與會議討論。

會議將由未來研究組訪問研究員Dr. Sohail Inayatullah 及教育學程組組長高熏芳副教授做專題報告。Dr. Sohail In-ayatullah為一知名未來學研究者,他除了主持過許多未來學專案外,亦是許多刊物的主編,本校未來研究組於今年二月一日起即聘請他為本校籌劃國際會議、未來規劃、未來化推廣及定期編輯英文期刊等工作。此次他將以「Alternative Futures of the University:Policy Issues for Tamkang U-niversity(大學可選擇的未來:相關淡江大學的政策議題)」為主題做專題報告。

而高熏芳副教授則是以「大學學術之本質:回顧與反省」為報告主題,分別對大學法修正的趨勢、本校目前的重點工作、大學學術的回顧與反省、追求真正的學術及認清大學的社會責任等子題做個別討論,但實際討論內容將以會議中討論為主。

在專題報告結束後,將由創辦人張建邦主持「綜合座談」,對兩個專題報告做更進一步的探討及意見的交流。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