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0-05-15

饒了我吧!!老媽  ■普魯士藍

「快,把他弄得更炫一點。」我老媽一到理髮院就指著我的頭跟設計師叫著。我這個老媽超fashion的,老是對我這「隨性、實在」的髮型頗多微詞,好像我這髮型站在她身邊會讓人家覺得我是她家的開車小弟似的。所以我決定跟她到“流鶯理髮師”,喔珥珥不,是“留英理髮師”這裡來一改我樸實的模樣,也好讓我日後耳根子清靜清靜,再順便看看能不能在一改造型後天外飛來一朵桃花。

喔喔,但沒想到事與願違。一到了美髮院,那設計師看了看我的頭之後說:「你的髮質很糟喔!需要作精油護髮。」他的口一閉,隨即我身旁就出現了一位手拿「鋼刷」的少女。我的天呀!這珥珥這珥珥我的一顆心像待宰的小乳豬般砰隆砰隆的看著她把「鋼刷」放在我的頭上刷呀刷的。就在此時,我看到了異象,剛進來的時候外邊的天氣大好出著太陽,怎麼現在砰隆.下起雪來?我小心翼翼的伸出手來,想確定一下珥珥啊!頭皮屑,真糗。我小小聲、有點心虛的開口問了“鋼刷少女“:「ㄟ珥珥我的頭皮屑好像很多喔?」

「很多?不,是非常多。」相信此時絕對是無聲勝有聲的,但我那老媽已經驚天動地的狂笑出來。其他的客人原本只是帶著同情的眼光看著我,但一聽到老媽的狂笑之後,一個個都毫不客氣的把我當成外星人看,而我,只能帶著臉上的五條線,讓鋼刷少女繼續製造雪花。

唉!平時專注於課業的我,哪懂得美容保養這一套。一個男人在外,能把自己搞的乾乾淨淨就很不錯了。所以,饒了我吧!親愛的老媽。至少妳孝順的兒子已經又為妳製造出一週的話題囉。

NO.4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