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8

夜間教學行政中心將裁撤教品會更名

【本報訊】本校三個支援教學與研究的後勤單位之一的教育發展中心,將於下學年度擴大編組,除將現有的教育學程組更名師資培育中心,改隸預計新成立的教育學院之下,另增加教育品質管理組及新的遠距教學組,以更能發揮其後勤支援的功能。

該案將提六月九日校務會議確認各組職掌及任務後,於八十九學年度正式更名成立,教育發展中心將由原來的四組增加為五組。

本校除八個學院及教、學、總等行政單位之外,有三個肩負提升教學研究功能的後勤單位,分為圖書館、資訊中心及教發中心,其中教發中心最晚成立,積極扮演支援的角色極具成效,現有通識與核心課程組、未來研究組、教學科技組、教育學程四組。

在國外學校發展遠距教學已是一項趨勢,為更凸顯本校教學特色,且考慮到未來有淡水、台北、蘭陽三個校園,發展遠距教學已是刻不容緩之事。早在教發中心成立之初即設立遠距教學教室在圖書館後棟五樓,近二年也配合開設與他校連線的遠距教學課程,因此在69次行政會議中,修改「教發中心設置規章」,學校討論決定增設遠距教學組,隸屬教發中心。

原教發中心的教育學程組已於上月臨時校務會議決議更名為師資培育中心,改隸教育學院,學校為有效管理教育品質,原屬一級單位的教育品質管制委員會,將改為二級單位,隸屬於教發中心,並更名為「教育品質管理組」,其任務與職掌與之前相同。

【又訊】69次行政會議另討論「夜間教學行政中心」的存續問題,在確定八十九學年度已無夜間部同學上課,完成階段性任務,只有進修學士班八系同學在夜間上課,將由教務、學務、總務等處及系上負責督導及行政支援工作,因此決議撤除該中心,加上已裁併的教品會,本校下學年度校內三十個一級單位將減少為廿八個。

NO.4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