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3-27

汽車原理研究社&機車研究社

\記者黃冠萍報導

如果在校園裡要罵人「很機車」,現在可得小心,因為學校裡這學期真的成立了機車研究社、汽車原理研究社,不少的愛車同好都相偕報了名。

或許一般人對汽機車的看法就是:「嗯﹏能跑就好了啊!等它不會動了再說。」很少人會去注意自己的車子是不是有什麼小毛病,可是等到真的出問題可能就來不及了,汽研社社長電機三李明駿認為,「汽機車的保養是很重要,對汽機車零件有基本認識對我們是有利無害的,否則如果碰到黑店,那不是只有被騙的份嗎?」

機車社社長,機械三C劉育銘也認為對零件的認識是很重要的,「玩車的人,當然要知道自己車子的性能,不然可是相當危險的。」

汽車原理研究社及機車研究社這兩個性質相當接近的社團,非常湊巧的都在本學期一起成立,對於喜好研究汽機車的同學可說是大好的消息。兩社也都致力於為同學們展示汽機車,像機研社在學期初所展示的四部炫麗豪華的機車,就是機研社同學自己的機車,而汽研社也在積極申請汽車入校展示的機會,屆時同學將能欣賞到許多迷人的車種。

汽車原理研究社主要課程內容為教導新進社員汽車的保養方法以及一些基本汽車常識,活動方面,汽研社除了會不定期帶領社員去參觀台灣代理的國外車廠如SAAB、VW等,最讓人心動的莫過於戶外賽車了,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跑個十幾二十圈,可是相當有快感的哦!日前他們就已先去桃園龍潭賽車場賽車,為下學期的活動熱身;而春假時,他們也會有GO─CAR的活動,之後也會擇期至登輝大道口的德總小型賽車場賽車,活動五花八門,相當吸引人,到時也歡迎喜愛賽車的同學一起共襄盛舉。

機車研究社的教學內容分為靜態教學與動態教學兩種,靜態課程包括引擎結構、冷卻系統、相關油品的認識等等,而動態活動會教導同學機車倒地時該如何扶起較不吃力,繞錐前進、定圓繞行、極限煞車等等,「不過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最有挑戰性的還是殺彎道,能夠漂亮的繞過彎道,是相當令人興奮的事呢!」機研社社長機械三劉育銘開心的說。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