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25

連續作弊兩次遭退學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學生獎懲及申訴兩委員會日前召開,討論三件重大違反校規案例。其中獎懲委員會做成決議最嚴重的是退學處分;在申訴委員會中,一位因侮辱師長被記兩大過的同學平反成功,改記小過。

在獎懲委員會議中,土木四蕭OO已有因作弊而被記兩大過的紀錄,上學期期末考又代人作答,因此,對於累犯不知悔改的態度,學校表示,應以退學處分之。

另外,日文三葉OO,於麗澤大學交換留學期間,前後三次竊取同宿舍中日籍同學的財物,已觸犯刑法所處罰之行為,而遭遣返回國,嚴重影響校譽。依學生獎懲規則第八條第九款「在校外實習或服務表現不佳,有損校譽者。」可記小過,又該事件危及校譽,依第九條第一款「前條各款所列各項之重犯或情節嚴重者」,可記大過或定期察看。因此,會中決議給予該生定期察看的處分。

土木系三吳OO,於上學期辦理抵免學分時,未經該系考核與審查,便偽造系主任及承辦助教的簽名,共計十科二十六學分,自行送教務處抵免。由於該同學欺騙師長,會中決議依校規記大過兩次。

申訴委員會亦在該會結束後召開,討論大傳四張OO日前在網路上散播謠言,侮辱誹謗教師一事,由於之前以大過兩次處分,該生不服,申請平反,經申訴委員討論後,改以小過一次處分之。另土木四蕭OO連續作弊遭退學,由於情節嚴重,仍依照原處分處理。水環一邱OO作弊案,仍維持兩大過處理。

NO.432 | 更新時間:2015-04-23 | 點閱:97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