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10

大專籃球聯賽本校女籃打進前四強

【記者蘇南安報導】八十八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甲一級複賽賽程於3月23、24、25三日假輔仁大學舉行,本校女子籃球隊在領隊郭月娥老師的帶領下,打敗大葉大學、世新大學兩隊,順利取得進入前四強的資格,為本校三年來最好的成績。

該項女籃賽預計將在五月份完成決賽的賽程,本校女籃校隊決賽中第一場將遇到上屆冠軍隊伍文化大學隊,第二場則與輔仁大學或台北體院對決。因本校於複賽時輸給此次最具冠軍相的輔大隊,所以決賽不僅會先遭遇強敵文化隊,更要對抗宿敵輔大隊,因此,她們預計將有兩場硬仗要打。

教練覃素莉表示,為了這一次的比賽,女籃付出相當大的努力,開學後即全心投入練習,接連幾個假日都留在學校苦練。包括土木系與中文系及物理系的畢業學長們更撥出時間擔任女籃的訓練靶子,協助演練不同的進攻與防守,這些練習成果在比賽中皆一一呈現。

本校女籃對抗實力相當的大葉大學及世新大學時,雖然遭遇頑強抵抗,在隊長吳佳燕帶動士氣之下,全隊演出高水準的比賽,在蔡佳芳、黃雅伶、鄭淑瓊、陳美秀神準的外線與密不透風的防守之下,分別以些微的差距三分及七分打敗大葉隊與世新隊,其中對世新還是打到延長賽才獲勝。

本校女籃有七人為歷史系體保生,系上老師的鼓勵正是女籃在場上奔馳的原動力,如歷史系何永成老師常常對球員耳提面命,前領隊周宗賢教授與系主任羅運治及所有學科的老師在功課上及生活上給予學生的照顧,女籃隊員們都相當感激。

【記者陳建豪報導】上月底於本校活動中心所舉行的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本校校隊雖然有著同學熱情的加油聲,但只拿下一勝二敗成績,將只能爭取大專籃球聯賽甲二級13到16名的名次。

在三天的比賽中,本校先是以十六分之多不敵空軍官校,在第二天則是以七分的差距擊敗了世新大學;而最後一場比賽交手的是真理大學,比賽初我方曾領先十餘分,但最後卻守不住對方的三分球,加上我方球員罰球失準,終場以七分落敗。

在第二場對世新大學的比賽中,教練張弓弘表示,後衛張育瑋表現傑出,連進好幾個三分球,而雙塔吳堅傑、陳威智也都奮力的搶到了許多籃板,整場比賽都有發揮出水準,贏球是可預見的。而對於第一、第三場的失利,張弓弘則認為:「罰球不準,是本校輸球的主要敗因。我們輸的那兩場比賽,大概都有十球到十五球的罰球不進,如果我們罰球命中率提高的話,這幾場比賽都是不該輸的。」,而他也指出:「這一次比賽的場地是在自己的學校,而連在自己平時練球的場地來罰球都罰不進,真的只能說是練習不夠了。」

對於在三場比賽中,每一場比賽都有好幾百名的同學前來助陣加油,張弓弘略帶微笑的說:「真的是很謝謝同學前來為我們加油,同學們的加油聲我們都聽到了,只是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沒有一個很正式的啦啦隊組織,所以加油聲有一點此起彼落,不是很整齊;我想最整齊的大概就是同學們在對手球員罰球時,都會給他們噓聲吧!」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