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27

進行學術交流探視大三留學生

【記者陳雅韻報導】校長張紘炬博士已於上週六(二十五日)啟程,率學術行政訪問團前往歐洲比、法、英、德、奧五個國家九所知名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活動,除與比利時法語達文西高等學院簽定姊妹校之外,並探視法、德兩國大三交換生,預計四月八日返國。

這次歐洲訪問團由校長張紘炬領軍,為本校首次前往歐洲訪問,隨同前往的有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交處主任陳惠美、總務長洪欽仁、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歐研所鄒忠科教授、法文系吳錫德教授,此行將與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簽約,締結姊妹校,達文西高等學院也成為本校第五十二個姊妹校,訪問團也將到法國柏桑松大學和德國波昂大學探視本校大三交換學生。

校長張紘炬將於二十八日與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締結姊妹校,未來將透過雙方主管人員、教師之互訪及會商合作計劃,促進兩校之學術交流,合作的方式包括教師交換、學生交換、長期或短期的海外研習及密集訓練等計劃、學術資料交換來增進交流。

訪問團行程緊湊,於今日(二十七日)拜會比利時魯汶大學校長Dr.A.Oosterlinck、二十八日訪問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與校長Prof.B.Devlammink舉行簽約儀式,二十九日將轉往法國姊妹校柏桑松大學拜會校長Prof.ClaudeOytana並探視學生,三十日訪問英國牛津大學,三十一日拜訪英國姊妹校桑德蘭大學拜會校長Dr.PeterFidler。

在倫敦停留兩天後,四月三日將前往德國波昂大學拜訪校長Prof. Dr.-Ing.KlausBorchard,隔日將拜訪德國科隆大學校長Prof.Dr.iur.JensPeterMeincke,四月六日到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拜會校長Dr.GeorgWinckler及維也納經貿大學Dr.HansRobertHansen,四月七日拜訪奧地利前副總理Dr.EhardBusek,再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搭機返回台北。

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在行前表示,此行她希望能夠觀摩歐洲各知名大學圖書館,吸取他人長處,作為淡江圖書館的參考,總務長洪欽仁則將參觀各校軟硬體設施,要本校徹底貫徹校園花園化工作,前歐研所所長鄒忠科將回到其母校維也納大學,藉此機會介紹雙方校長會面,尋求兩校合作的可能性,前法文系系主任吳錫德則探訪法文系留學生。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