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2-21

媽 媽 開 才 藝 班 全 為 她 能 量 從 小 累 積

「 世 界 大 學 小 姐 、 台 灣 漂 亮 出 擊 」 , 聯 合 晚 報 二 月 十 五 日 頭 條 新 聞 以 歡 欣 雀 躍 的 大 標 題 , 報 導 出 本 校 保 險 系 四 年 級 黃 莉 智 同 學 參 加 第 二 十 二 屆 世 界 大 學 先 生 小 姐 選 拔 會 , 贏 得 世 界 大 學 小 姐 第 二 名 。 而 獲 得 這 項 殊 榮 的 黃 莉 智 同 學 , 到 底 是 運 氣 好 ? 還 是 有 些 什 麼 寶 貴 的 武 林 秘 笈 可 以 傳 授 給 大 家 的 呢 ?

當 記 者 步 入 黃 莉 智 家 中 時 , 這 才 發 現 黃 莉 智 同 學 家 中 是 開 設 安 親 班 及 才 藝 班 , 而 黃 莉 智 同 學 的 母 親 則 笑 著 說 : 「 這 家 才 藝 班 主 要 就 是 為 了 莉 智 她 們 兩 姊 妹 開 設 的 , 她 們 倆 想 學 什 麼 , 我 們 就 設 法 去 開 課 , 前 前 後 後 也 學 了 心 算 、 國 畫 、 舞 蹈 等 等 。 我 是 希 望 說 , 儘 量 滿 足 小 孩 子 的 學 習 慾 , 多 多 儲 存 她 們 的 能 量 , 到 了 適 當 的 時 候 自 然 就 會 發 揮 出 來 ; 另 外 讓 小 孩 子 在 家 中 就 學 到 才 藝 , 對 她 們 來 說 安 全 有 保 障 , 而 我 們 大 人 也 可 少 操 點 心 。 」 , 看 來 黃 莉 智 的 雙 親 的 確 是 付 出 了 相 當 的 心 力 來 栽 培 她 , 令 人 好 生 羨 慕 。

而 在 訪 問 中 黃 莉 智 雖 然 對 於 這 項 殊 榮 一 再 表 示 聲 稱 「 意 外 」 , 卻 也 娓 娓 道 出 了 她 豐 富 的 社 團 經 歷 。 在 1998年 當 選 為 中 華 民 國 大 學 小 姐 後 , 她 就 代 表 中 華 青 少 年 純 潔 運 動 協 會 到 各 國 、 高 中 去 做 巡 迴 演 講 ; 另 外 她 也 順 利 的 考 上 本 校 的 親 善 大 使 團 , 擔 任 教 學 一 職 , 安 排 親 善 大 使 所 上 的 課 程 , 這 些 更 是 塑 造 出 了 今 日 的 她 , 她 也 特 別 強 調 親 善 大 使 絕 非 同 學 刻 板 印 象 中 的 花 瓶 , 而 是 培 養 出 同 學 良 好 氣 質 的 好 地 方 。 而 未 來 擬 致 力 於 兒 童 教 育 的 她 目 前 正 在 修 讀 教 育 學 程 , 且 擔 任 教 育 學 程 學 會 公 關 組 組 長 一 職 。

在 這 些 社 團 活 動 中 , 黃 莉 智 也 結 交 了 許 多 的 好 朋 友 , 如 同 為 親 善 大 使 的 李 綺 菱 (經 濟 四 )就 表 示 : 「 剛 認 識 莉 智 的 時 候 , 就 覺 得 她 是 一 個 很 有 氣 質 的 人 , 而 再 進 一 步 認 識 後 , 更 發 覺 她 相 當 有 能 力 , 例 如 在 當 時 親 善 大 使 社 只 是 一 個 草 創 的 社 團 , 需 要 真 正 有 能 力 的 人 , 而 莉 智 也 在 此 時 展 現 出 了 她 待 人 接 物 的 能 力 , 是 一 位 內 外 美 兼 俱 的 好 女 孩 。 」 , 另 外 現 為 親 善 大 使 的 代 理 社 長 錢 家 貞 (法 文 二 )更 表 示 : 「 聽 到 莉 智 當 選 後 , 我 一 點 都 不 驚 訝 , 因 為 當 我 獲 知 她 去 參 加 這 項 選 拔 會 時 , 心 中 就 猜 到 她 會 當 選 了 。 」

賽 前 的 積 極 準 備 及 參 與 社 團 活 動 的 各 項 經 歷 , 造 就 出 了 黃 莉 智 這 次 榮 獲 世 界 大 學 小 姐 亞 軍 的 漂 亮 成 績 單 。 就 才 藝 比 賽 而 言 , 苦 練 的 舞 步 , 與 嚴 格 掌 控 的 時 間 到 了 國 外 , 卻 在 錄 音 帶 上 出 了 差 錯 , 原 本 七 十 秒 的 音 樂 , 因 為 電 壓 的 關 係 變 成 了 九 十 秒 , 超 過 了 限 定 時 間 , 經 過 了 一 番 折 騰 , 終 得 以 從 容 優 雅 的 舞 步 , 贏 得 全 場 熱 烈 的 掌 聲 。 而 英 文 演 講 及 自 我 介 紹 更 是 要 積 極 下 功 夫 的 要 項 。 所 以 特 別 請 了 英 文 老 師 利 用 假 日 的 時 間 做 基 礎 的 練 習 , 及 各 項 問 答 的 模 擬 演 練 。

黃 莉 智 也 表 示 在 這 次 比 賽 中 , 收 穫 最 多 的 並 不 是 亞 軍 獎 盃 , 而 是 能 在 參 與 這 一 次 的 活 動 中 , 認 識 到 許 多 不 同 國 家 的 朋 友 。 在 這 次 的 活 動 中 , 大 家 朝 夕 相 處 , 已 經 建 立 起 了 相 當 的 友 情 , 並 在 活 動 最 後 的 一 天 的 送 別 會 中 依 依 不 捨 , 最 後 相 擁 而 哭 。 雖 然 活 動 結 束 後 , 她 們 就 要 各 奔 東 西 , 可 是 還 是 依 然 約 定 要 用 e﹏ mail繼 續 聯 絡 , 讓 她 們 的 友 情 繼 續 延 續 下 去 。

獲 獎 的 確 是 實 至 名 歸 , 不 過 黃 莉 智 還 是 希 望 過 著 她 原 有 的 生 活 , 也 希 望 外 界 能 以 平 常 心 繼 續 的 支 持 她 、 鼓 勵 她 。

而 正 所 謂 窈 窕 淑 女 , 君 子 好 逑 , 黃 莉 智 當 然 是 窈 窕 淑 女 了 , 那 她 有 沒 有 男 朋 友 想 必 是 男 性 朋 友 都 很 關 心 的 了 , 答 案 是 : 有 的 , 而 且 就 在 本 校 研 究 所 就 讀 。 想 必 這 個 答 案 應 該 讓 不 少 男 同 學 為 之 心 碎 吧 ? 對 於 男 朋 友 一 事 黃 莉 智 表 示 不 願 多 談 , 只 表 示 兩 人 感 情 相 當 穩 定 , 在 這 裡 我 們 當 然 祝 福 他 們 囉 。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240